旗下微信矩阵:

启愈生物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健康产业基金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Q-1802和Q-1801项目的临床前开发。
2020-04-10 09:50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0消息,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启愈生物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健康产业基金。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Q-1802和Q-1801项目的临床前开发。Q-1802是针对胃癌等实体瘤的双靶点免疫疗法,目前已经完成了中试三批生产,预计今年完成中美双报。Q-1801项目是靶向肿瘤微环境信号通路的双特异性抗体药物,预计2021年完成临床申报。

公开资料显示,启愈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大分子生物药研发的公司, 注册于上海自贸区,并获得天使投资。启愈生物的目标是针对中国和世界的难治癌症、自身免疫疾病和代谢疾病等疾病领域开发治疗新药造福患者。公司拥有抗体药研发的多个技术平台包括噬菌体展示技术平台、杂交瘤抗体技术平台和单域抗体平台等。其中,杂交瘤抗体人源化平台能够克服免疫耐受,成功完成了数个多跨膜区抗原的项目;噬菌体展示平台是合成人源库平台,用于双特异抗体筛选共同轻链库。

作为本轮融资的投资方,深创投健康产业基金合伙人周伊博士表示:“目前肿瘤免疫治疗已经逐渐步入2.0时代,针对PD-1/PD-L1单抗临床上响应率低、获益人群有限的问题,以PD-L1/TGF-β、CD47/SIRPα为代表的新一代免疫治疗药物展现出了令人欣喜的临床效果。启愈生物创始人屈向东先生在恒瑞医药期间领导的多个全新结构生物大分子,如PD-L1/TGF-β、IL-15等,都显示出其对于创新生物药物结构和机制的深刻理解。”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