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均胜电子旗下“均联智行”获7.2亿人民币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驾舱、智能车联、智能云、智能驾驶和软件增值服务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2020-10-02 13:2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日消息,据36氪报道,均联智行宣布完成约7.2亿人民币的融资,由国投招商领投,宁波高发、方广二期创业、凯辉汽车基金、保腾电力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智能驾舱、智能车联、智能云、智能驾驶和软件增值服务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

据了解,均联智行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今年7月,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按照公司内部重组规划,对均联智行增资1.92亿欧元。

均胜电子成立于2004年,主要研发和制造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车联网和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从2011年至今,均胜电子收购了德国汽车电子公司PREH、德国机器人公司IMA、德国QUIN、汽车安全系统全球供应商美国KSS、日本高田资产(PSAN业务除外)。

此前,均胜电子的车联网业务主体是宁波均胜普瑞智能车联(JPCC)和德国普瑞车联(PCC)。2019年10月,均胜电子对智能车联业务相关子公司的股权进行内部调整,并于当年12月完成股权交割,把JPCC与PCC整合为新的智能车联事业部。今年3月,事业部运营主体JPCC更名为“宁波均联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