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高瓴出手,这两家公司市值一日暴涨46亿;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6%;快手将抖音送上了被告席

高瓴出手,这两家公司市值一日暴涨46亿;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6%;快手将抖音送上了被告席
2020-05-14 08:43 · 投资界  yorke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高瓴出手,这两家公司市值一日暴涨46亿

高瓴资本又出手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5月12日晚间,A股医疗器械细分龙头——凯利泰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淡马锡富敦投资与高瓴资本两名战略投资者募集不超过10.96亿元资金。

几乎同一时间,高瓴再融资新规后出手的首笔定增案,也传来了新进展。5月13日上午,凯莱英发布公告,公司已与高瓴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拉开全面合作的序幕。

阅读全文

腾讯第一季度总收入1080.65亿元,同比增长26%

5月13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腾讯”或“本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 00700 ) 今天公布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第一季未经审核综合业绩。

总收入:同比增长26%,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29%

阅读全文

快手将抖音送上了被告席

快手与字节跳动开始光明正大地打起来了。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5月12日,因认为在第三方APP中搜索“快手”二字,置顶搜索结果为“抖音短视频”,快手开发及运营主体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并索赔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事到如今,快手与字节跳动的竞争早已全面铺开。在过去的几年里,从国内到海外,快手与抖音势同水火。这是中国互联网世界又一对“死对头”:快手坚定站在反字节跳动联盟,而狙击快手也似乎是字节跳动的“软性任务”。

阅读全文

2020,第一支解散的中超足球队

中超赛场上再无天海足球的身影。

5月12日,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表公告,正式宣告解散俱乐部,退出2020赛季中超联赛。

公告指出,“在过去四个月中,俱乐部拿出了最大的诚意,竭尽所能争取2020赛季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但很遗憾最终未能达成所愿。对于俱乐部解散的直接原因,公告中也表明“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到了难以为继的绝境,根本无力继续维持俱乐部的正常经营。”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平安好医生深陷“抄袭门”

5月初,平安好医生APP刚刚上线了名为“健康卫士”的新产品,却让一家创业公司“愤怒”了。

这家叫做雪扬科技的人工智能企业,对平安好医生提出了“不正当竞争”和“侵犯商业秘密、侵犯技术秘密”的控诉,并称已启动法律程序

阅读全文

顺丰苦求第二曲线

2017年6月1日,菜鸟指责顺丰于凌晨突然宣布关闭对菜鸟的数据接口。中午,又进一步关闭了整个淘宝平台的物流信息回传。

对此,顺丰回应称是菜鸟率先发难封杀丰巢。

在这场舆论战中,美团旗帜鲜明地支持顺丰。

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当时在其个人微博中表示:“美团外卖和顺丰在客户为先的理念上高度一致。我们决定全面接入丰巢自提柜,作为配送环节最后一公里的补充,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体验。大家未来可以通过丰巢取外卖了。”

阅读全文

瑞幸的新CEO,同样来自神州系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公司CEO钱治亚与COO刘剑已被停职,董事会任命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担任代理CEO。

此时,距离瑞幸自曝财务造假事件已过去了40天。

公告还透露,自开展内部调查以来,除了CEO钱治亚与COO刘剑外,公司已对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悉虚假交易的员工进行停职或辞退。同时,董事会要求钱治亚与刘剑辞去公司董事职务,目前已接到他们辞呈。

阅读全文

网易云音乐的进击版权战

网易云音乐的业务拓展在加速。

5月12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华纳版权(WCM)达成战略合作。该合作达成后,网易云音乐将获得华纳版权130万首音乐词曲版权。其中包括Katy Perry、Madonna、Radiohead、Steve Aoki等国际知名巨星,和A-Lin、陈楚生、陶喆等众多华语歌手、音乐人的词曲版权。

除了音乐词曲版权之外,日后网易云音乐与华纳版权双方也将在音乐IP开发和在线K歌等音乐产业上下游领域展开进一步的全方位合作。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AI独角兽云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总规模达18亿元人民币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 36 氪报道,云从科技已完成总规模达18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上海国盛、广州南沙金控、长三角产业创新基金等政府基金,此外还有工商银行、海尔金控等产业战略投资者。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目前业务涵盖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商业等领域,通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已服务400家银行14.7万网点、30个省级行政区公安、80余家机场,实现银行日均比对2.16亿次、公安战果超5万起、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人次。

阅读全文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产业基金设立1.1亿元格洛博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产业基金设立1.1亿元格洛博基金,专项投资浙江格洛博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一基金的设立填补了柯桥区在离合器齿毂制造行业的空白。

为进一步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步鱼计划”实施,今年以来,柯桥区政府产业基金加速构建“四维一体”生态圈,通过撬动资本投入、激发乘数效应,为广大企业创新提供资本引擎。

阅读全文

国际教育辅导平台翰林学院完成数千万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国际教育辅导平台翰林学院近日完 成数千万元融资,博实乐教育集团领投。

翰林学院创立于2017 年,是一家涵盖各科目国际学术竞赛、高端学研项目、国际课程辅导的专业国际教育培训机构,致力于为K12国际教育体系的学生提高学术实力。

阅读全文

赛乐医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赛乐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乐医药”)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凯泰资本、中南创投共同完成。

赛乐医药科技(上海)公司在2010年12月于美国成立,专业从事通过制药工艺和药物输送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以研发及制造衍生新药及独创新药。公司利用其建立的独特渗透泵缓释技术及微丸控释专业技术进行NDA及ANDA药物的开发,核心创始团队拥有制药研发、工艺开发、药品生产、药品注册等二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阅读全文

阿里投资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持股25%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公司的注册资本也由原来的2250万增至3000万,增幅约为33.33%。

重庆飞象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刘参验,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开展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的调研分析、产业规划、项目可行性研究、行业规划咨询、展览展示服务等。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在工商系统上披露的股东中,第一大为重庆市江南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由重庆市南岸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全资持股),持股比例55%;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5%;北京赛迪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20%。

阅读全文

教育科技公司Shorelight获4.8亿元D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教育科技公司Shorelight宣布D轮融资获得约合人民币4.8亿元。据悉,该项融资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快服务顶尖大学课程转向全球规模数字化的步伐。

据了解,Shorelight的技术核心是为全美顶尖教授打造互动工作室教学环境。区别于现有线上课程的教学模式,教授可在校园或住宅附近使用技术优化的工作室教授课程。与此同时,国际学生可在家或通过所在国的线上教室参与模拟校园教学的互动研讨会。

阅读全文

齐碳科技完成超1亿元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5月13日,国内领先的纳米孔基因测序公司齐碳科技宣布完成超1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银杏谷资本跟投,雅惠投资等老股东追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核心产品的准确率与稳定性,同时将加速生产线的建设和商业开发,引领国内纳米孔基因测序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齐碳科技于2016年成立,专注于纳米孔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试剂的自主研发、制造及应用,以满足生命健康领域对基因测序日益增长的需求。齐碳科技创始团队表示,作为立足中国、全自主研发的纳米孔基因测序企业,齐碳科技的愿景是让基因测序技术进入千家万户,为国民提供高性价比的基因测序解决方案。

阅读全文

无代码开发平台黑帕云获75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36氪报道,无代码开发平台黑帕云已于4月完成75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盈动资本。黑帕云创始人陈金洲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研发团队,预计将在成都设立新的研发中心。

黑帕云是一款无代码应用搭建平台,企业客户可以通过黑帕云平台自助搭建业务管理系统,降低管理工具的研发成本和使用门槛。企业客户可自行拆解业务模型,在黑帕云的平台上设置数据维度、字段名称、数据逻辑等,快捷地创建业务管理工具,适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敏捷开发项目管理、招聘管理、绩效管理、销售管理、进销存管理等。

阅读全文

专注服务美业门店的美运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专注服务美业门店的美运近期完成了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暴龙资本。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拓展市场。

美运成立于2018年3月,最开始是有赞美业的上海代理,曾取得有赞美业全国代理销售top1的成绩。之后,公司转型做美业门店的线上代运营,帮助运营微信公众号、大众点评等线上店铺。2019年年底,公司再次转型,专注于为门店提供本地生活的广告投放服务。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5/4549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