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独角兽云从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总规模达18亿元人民币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目前业务涵盖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商业等领域。
2020-05-13 17:37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 36 氪报道,云从科技已完成总规模达18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上海国盛、广州南沙金控、长三角产业创新基金等政府基金,此外还有工商银行、海尔金控等产业战略投资者。

云从科技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目前业务涵盖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交通、智慧商业等领域,通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认知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形成的整合解决方案,已服务400家银行14.7万网点、30个省级行政区公安、80余家机场,实现银行日均比对2.16亿次、公安战果超5万起、机场日均服务旅客200万人次。

在国内,云从科技和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并称为“计算机视觉四小龙”。其中,2019年8月,旷视科技就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不过在提交上市申请6个月后,旷视科技在港交所IPO的进程状态显示为“失效”。商汤科技近期也被外媒报道称推迟了今年在香港进行7.5亿美元的首次IPO计划,转战私募市场,寻求5至10亿美元融资。不过商汤科技回复:不曾有上市具体时间表。

此前,云从科技就被曝计划2020年上半年申请科创板上市。转眼2020年已经几乎过半,云从科技次轮融资的宣布或许是在为IPO铺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