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亚药业完成近10亿人民币私募股权交易,君联资本领投

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药物传递系统和缓控释制剂的研究及产品开发,累计为全球制药工业成功开发了180多个新药和仿制药物制剂。
2020-05-09 09:16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Novast Holdings Ltd.(简称“联亚药业”)宣布完成近10亿人民币的私募股权交易(简称“交易”)。本次交易由君联资本联合拾玉资本、厦门建发、服贸基金、弘晖资本和Highsino共同完成投资。 

联亚药业由总裁张国华博士及其技术管理团队于2005年在江苏南通创立,团队成员由来自于中国、美国、加拿大和印度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在国际药业具有丰富的管理和技术经验。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药物传递系统和缓控释制剂的研究及产品开发。在团队成员的职业生涯中,累计为全球制药工业成功开发了180多个新药和仿制药物制剂。

截止2020年4月,联亚药业共有40个药物制剂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包含30多个激素类产品和9个缓控释产品,其中多个产品在美国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随着国内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带量采购规则的落地,公司顺应国产替代的政策风向积极开拓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有美托洛尔缓释片、喹硫平缓释片、左炔诺孕酮片等多个产品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申报,未来每年还将有多个产品申请上市。

“15年前,我们来到南通创立了联亚药业有限公司,与国际化的技术管理团队一起为实现两个目标共同努力,开拓创新。公司的第一个目标:为在中国研发和生产的高端口服固体制剂国际化实现零的突破,为美国处方药物市场提供优质价廉的药物;公司的第二个目标:把进入美国市场的高端制剂引进国内市场并融入其它国家市场,造福人类”,联亚药业创始人兼总裁张国华博士表示。

“联亚药业已经选择了多个经美国FDA批准的高端制剂启动中国国内的药物申报,争取在近两年有所突破。同时我们也开始寻找在其他国家的合作伙伴,尽快把进入美国市场的高端制剂引进到更多的其它国家。 我们会继续秉承‘质量至上,科技为本,市场领先’的运行模式和发展方针,与所有新老股东共同努力,使病人、合作伙伴、投资者和员工的价值最大化”。联亚药业共同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Prasad Pinnamaraju先生如上表述。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宏斌先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参与令人兴奋的联亚事业!张博士是业界广受敬重的国际一流科学企业家,他带领的中、美、加、印核心团队在缓控释制剂领域积累了超过30年的研发经验。回国创业15年以来,公司持续专注,凭借国际领先的药物设计能力和制剂工艺技术,多个品种在美国市场赢得超过50%的市场份额,规模化验证了富有全球竞争力的品质和效率。目前,公司已经开始布局中国市场。我们期待联亚在满足社会医疗需求的同时,持续推动中国高端制剂产业的进步,展现重要行业影响力。同时感谢公司管理团队和原有投资人股东对本次融资的支持!”

拾玉资本创始合伙人杨红冰先生表示: “张博士创办的联亚药业多年来始终聚焦于复杂制剂的研发和生产,公司的缓控释和激素类产品已在美国成熟的仿制药市场证明其竞争力,是非常成功的国际化制药企业。随着国内患者用药结构合理化及仿制药替代率的提升,服用更方便、释放更稳定的缓控释等高端制剂,在满足患者需求上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十分高兴能协助张博士及联亚团队开拓国内市场、提升基础用药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国内医药行业的转型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