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南京诺唯赞生物完成5.5亿元C轮融资

目前诺唯赞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生命科学、体外诊断、生物医药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酶、抗原、抗体及终端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技术平台型公司。
2020-05-08 09:3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唯赞”)宣布完成5.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人寿大健康基金独家领投,夏尔巴投资等参与跟投。

诺唯赞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少有的掌握生物科技关键原料自主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生命科学、体外诊断、生物医药领域关键共性技术——酶、抗原、抗体及终端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技术平台型公司。

诺唯赞多年来深耕生物科技产业,实现了在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诺唯赞在生命科学、体外诊断和生物医药领域齐头并进,分别开发出具有较高技术门槛的各类试剂产品,成为国内少有的在全产品线上可与进口企业相抗衡的民族公司。

生物科技与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面对此次新冠疫情,诺唯赞凭借硬核的研发创新能力和快速的应急响应能力,为中国及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方面,诺唯赞自主研发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核心原料,并积极为全球分子诊断企业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另一方面,诺唯赞自主研发的新冠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得国家药监局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以及海外多个国家认证,迅速展开国内及海外的规模化销售。

诺唯赞董事长曹林博士表示:“欢迎国寿大健康基金成为我们的战略股东。本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深耕生物科技领域核心关键原料及试剂的产业化,同时向下游更多应用领域进行拓展,尤其是进口产品高度垄断的领域,努力将更多国产优质核心原料、终端产品和个性化解决方案供应给一线的研发和检测机构。”

国寿股权投资公司负责人张蕾娣表示:“诺唯赞坚持聚焦生物科技领域核心技术,打造了扎实的研发体系、领先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的市场竞争力,是凝聚中国创新和智慧的民族企业领军者。国寿大健康基金将积极助力诺唯赞,共同推进我国生物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以科技的力量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夏尔巴投资管理合伙人欧阳翔宇表示:“诺唯赞依托自主可控的生物科技核心技术,能够在不同的下游应用领域进行业务拓展,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从公司成立八年的发展历程来看,证明了诺唯赞团队在市场端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夏尔巴投资成为诺唯赞股东后,将全力支持公司发展,携手创造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