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生物科技公司RootPath完成1100万美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验证其肿瘤反应性T细胞受体(TCR)发现流程,在动物模型中展示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并为生产工艺打下技术基础。
2020-01-06 12:29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6日消息,生物科技公司RootPath宣布完成11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元禾原点共同领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验证其肿瘤反应性T细胞受体(TCR)发现流程,在动物模型中展示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并为生产工艺打下技术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RootPath于2017年成立,是一家临床前阶段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利用其独有的合成免疫学平台(Synthetic Immunology Platform)打造下一代、个体化的,可用于治疗实体瘤的T细胞治疗技术。据悉,RootPath的技术核心“合成免疫学平台”包括一系列独有技术,可用于快速、低成本地在体外功能性地重构T细胞免疫组库,并模拟其抗原指导的进化过程。目前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中国广州、杭州都已设立了研发基地,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生物医药行业。

关于本轮融资,RootPath的共同创始人兼CEO陈曦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获得经纬中国、元禾原点、以及各位已有投资人的支持,以继续推进合成免疫学平台的临床转化”。

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喻志云表示,“传统的单一靶点CAR-T和TCR-T在治疗实体瘤时的局限性已经比较明显。我们认为多靶点、个体化且缩短制备周期将是今后癌症细胞治疗的方向。RootPath所采取的以单细胞分析为基础的原创技术有效地实现了以上这三点。从免疫治疗行业的整体认知来看,这一路径很有可能使细胞治疗在治疗实体瘤上取得实质突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