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攻克塑料污染RWDC完成B轮融资1.33亿美元,伟高达联合领投

RWDC将利用本轮融资加速业务发展,满足市场对更环保健康、可自然降解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以替代食品、消费品包装等石油基塑料制品。
2020-05-08 11:40 · 投资界讯  annie   
   

5月8日,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致力于研发生产可自然降解材料并作商用的新加坡生物技术初创企业RWDC完成1.33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伟高达Vickers Venture Partners(全球风险投资公司)、Flint Hills Resources(全球领先的能源和资源公司)、CPV/CAP Pensionskasse Coop(瑞士最大零售公司的养老基金)和International SA(宜家控股公司旗下的私募基金)联合领投。

据了解,RWDC将利用本轮融资加速业务发展,满足市场对更环保健康、可自然降解材料日益增长的需求,以替代食品、消费品包装等石油基塑料制品。

RWDC公司由首席执行官Daniel Carraway 博士和执行主席阮明星先生共同创立,致力于研发具有成本优势的创新生物聚合物材料解决方案,包括PHA(聚羟基脂肪酸酯)。

PHA是由天然微生物制造的聚合物,以植物油或糖为原料,通过发酵制成,被公认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可商业化、可自然降解的生物塑料。

目前,RWDC的PHA产品由使用过的食用油制成,已通过TÜV AUSTRIA认证,证明其在土壤、淡水和海水等自然条件下可完全生物降解,并且不遗留任何有毒残留物。由于不含干扰内分泌的化学物质和有害的微型塑料废物,PHA也将改善人类和生态系统的健康。同时,PHA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有助于缓解气候变化。2018年,RWDC凭着使用PHA尝试取代一次性塑料的方案,赢得了淡马锡基金会举办的首届“宜居国家创新挑战赛”(Liveability Challenge)。

RWDC公司首席执行官Daniel Carraway 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得到世界顶尖投资者的支持,他们与我们共同担起解决全球一次性塑料问题的紧迫使命。本轮投资将帮助我们显著提高生产能力,满足品牌商的需求。这些品牌商都希望通过提供对人类健康有正面影响的材料,来改善客户的生活品质,加强对环境的保护。”

作为本轮融资的主要投资方之一,伟高达Vickers Venture Partners创始人兼董事长Finian Tan博士表示,“RWDC是团队看好和支持的公司的一个典范: 致力于解决世界面临的大问题,并能创造正面的社会影响。相信RWDC能为解决全球塑料污染问题作出巨大的贡献,我们为能继续支持RWDC公司及其管理团队感到自豪。”

随着全球塑料污染问题日益严峻,取代一次性石油基塑料的需求持续上升。为满足消费者选择更好材料的诉求,全球各国政府的监管要求也推动了新型材料发展。这些材料必须能确保食品安全,保护环境,并实现可持续的循环经济效应。

对此,RWDC将利用本轮融资的资金来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以满足市场对PHA不断增长的需求,包括在美国佐治亚州雅典市建立新工厂。

RWDC的使命是针对塑料污染问题创造一种可持续发展并环保的解决方案。遵循着该理念,公司正在改建并重新启用一家始建于1960年代末的闲置工厂,将闲置工厂改造为在雅典市的新生产设施。这将为美国佐治亚州东北地区带来超过200个新的工作岗位。RWDC也将利用本轮融资资金继续开展研发工作。

RWDC公司执行主席阮明星先生也谈到:“RWDC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站在全球视角看待塑料所带来的环境危机。为此,我们在美国和亚洲都有布局。我们期待在美国佐治亚州扩大这种创新材料的生产。目前,冠状病毒疫情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但我们也认识到,多年来由于塑料污染的不断加剧,人类已经面临着其对个人健康和地球环境的严峻威胁。我们必须立即着手解决这个问题,并提供能够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解决方案。这就是RWDC所能做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