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工业互联网企业锱云科技获A+轮融资,磐霖资本主投

锱云科技是一家针对离散制造业(汽车零配件、3C、半导体等行业)提供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2020-05-08 09:0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近日,磐霖资本A+轮主投工业互联网企业锱云(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锱云科技”)。

锱云科技是一家针对离散制造业(汽车零配件、3C、半导体等行业)提供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具体而言,锱云科技通过网关硬件抓取企业的生产环节及管理环节实时真实有效的数据,汇聚到锱云的系统平台,并对其加以处理,为企业的设备运行管理、故障预警、次品分析、产能堵塞诊断等环节提供数字化赋能,帮助企业提升良率和产能利用率等,实现降本升效。

数字化是当前中国企业优化组织运营、实现降本生效、应对竞争压力的必要手段。随着国家“新基建”战略的推进,实现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之间互联互通的工业互联网也必将助益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进程。在企业刚需和政府推动双重因素下,数字化将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中充当有力的推手。在此过程中,中国的工业数据将得到全面且深度地感知交换,新一轮的生产组织方式变革即将到来。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创业企业,锱云科技创始团队主要来自于Covisint、Bosch集团、西门子等机构,有着多年的供应链咨询经验,在制造业、数据开发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经验积累。作为行业先行者,锱云科技在技术路线探索、标杆客户开拓、研发能力培养、人才聚集等方面聚集了明显的先发优势,目前,已经与金融、机床、3C等行业龙头及客户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其产品及服务已在平安集团、丘钛科技等重量级标杆客户中得以验证。

磐霖资本投资团队认为,中国工业互联网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在政府外在推动和企业自身需求释放下,整个市场处于爆发前夜。锱云科技踩在了非常好的时点,高速发展正当时,其数据采集网关硬件、工业PaaS平台, 数据湖Data Lake和SaaS 四大板块设计形成了从设备生产到管理层决策再反哺设备生产的数据环,在帮助客户为柔性化生产打下基础的同时,自身壁垒也在不断增加。在未来,锱云科技产品服务所带来的生产数据、工艺数据、设备数据、能耗数据、供应链协同数据等在未来也将衍生出更多的商业应用价值。非常看好锱云在接下来的万物互联时代的精彩表现。

锱云科技创始人张澄宇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离散制造产能供给端,工业物联网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促进产业链全球协同具有战略意义,同时工业又十分强调专业属性,所以细分行业平台会是未来制造业产能共享的重要方向,锱云科技既可以为大型头部KA客户提供数字化工厂交钥匙解决方案,又可以为SMB中小微企业提供标准产品,同时聚焦于一套数据,多种应用的核心理念,锱云科技打通了制造与金融创新,制造与数字化交付,制造与产能出海等多种应用场景,真正将产业互联网付诸于实践,为企业带来可精准量化评估的真实价值。”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新基建的重点领域,锱云科技的产品服务正是符合国家战略和未来发展方向的典型,是大势所需。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势头也是令人惊喜的,无论是市场前景和技术能力都有很大的想象空间。这也是磐霖自2015年起布局基于消费供给端智能化改造的企业级服务的又一典型案例。这几年,我们按照既定思路一直在深耕,现今也形成了数据源头采集-数据汇集处理-数据综合应用-数据智能化全链条覆盖。”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