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字节跳动游戏业务招1000人;李国庆俞渝夺权大戏;快手版Tik Tok上线

4月26日,李国庆与俞渝的夺权大戏迎来了新剧情。从夫妻共创业的美好桥段,到意见不合、争夺公司股权,融合了情感、婚姻、商业等多要素,“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的夫妻互撕大戏。
2020-04-27 09:03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再招1000人:这一次,单挑腾讯和网易

字节跳动的游戏版图,开始主动脱下神秘的面纱。“最近,行业里关于我们游戏业务的谣言比较多。”4月24日,字节跳动副总裁、游戏业务负责人严授罕见地发声,“我们很看好游戏这个方向,会有耐心地持续投入。游戏是内容行业,只要有耐心,内容行业是很难被垄断的。”他透露,字节跳动游戏业务将会在2020年继续招聘超1000人,目前已有不少游戏大牛加入

这是严授从字节跳动战投部调任游戏业务负责人后,第一次就游戏布局对外发声。而投资界从字节跳动处获悉:从2015年起,字节跳动就开始调研游戏行业的情况,当时调研的负责人就是严授。

阅读全文

投资人一夜血亏2.1亿,原油宝惨案背后,谁该背锅?

亲,买理财产品吗?赔完本金还倒欠钱的那种哦!”有人调侃,今年上半年啥也没干,就光见证历史了。4月22日,中国银行原油宝的投资者经历了一场不会醒来的噩梦。

4月21日,美原油05合约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中行原油宝4月20日展期,正巧碰到了历史上最低结算价-37.63美元/桶,一夜之间,“原油宝”投资者们被杀得片甲不留,持仓清零,账上余额成了负数。不但本金打了水漂,反而以266.12元/桶的价格,倒欠银行钱。

阅读全文

李国庆俞渝互撕背后:当当网真的很赚钱

4月26日,李国庆俞渝的夺权大戏迎来了新剧情。上午9:34,李国庆率领四个大汉闯入当当网办公区,将公章和财务章抢走;并张贴了一份《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称李国庆已依法召开临时股东会,李国庆当选董事长与总经理,全面接管公司,而俞渝仅为当当网董事,无任何职权。

从夫妻共创业的美好桥段,到意见不合、争夺公司股权,融合了情感、婚姻、商业等多要素,“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的夫妻互撕大戏,如果说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切,不过是: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快手版Tik Tok上线,SnackVideo发力海外短视频

快手加速了对海外短视频市场的拓展。快手近期在海外谷歌PLAY应用商店中,上线了一款名为「SnackVideo」的短视频App。「SnackVideo」在定位上不同于快手的另一款海外短视频产品「Kwai」,「SnackVideo」类似于抖音海外版,具有推荐算法,可以更加精准的观看所有类型的热门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SnackVideo」将会以全新的LOGO面世,正式向海外短视频市场发起冲击。

阅读全文

爱施德获得阿里巴巴4亿元战略投资,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

爱施德(0024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9,103,094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705.67万元。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向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引进阿里巴巴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将有权向爱施德董事会提名一名非独立董事,该董事将进入董事会下设的战略委员会。

阅读全文

科大讯飞公布年报和一季度报,冰火两重天

近期,科大讯飞同时公布了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度报。这两份财报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

在2019年财报中,科大讯飞营收突破了100亿,同比增长27.3%,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83.52%,均创历史新高。但到了2020年一季度报,科大讯飞的营收14亿,同比下降28.06%,而且出现了上市12年来首次亏损,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跌至负数,为-1.35亿元。

阅读全文

拼多多牵手国美,打着什么算盘?

2019年,我国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达到8910亿元,线上渠道对家电销售的贡献率达到41.17%。受疫情影响,2020年我国家电市场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但线上销售将持续增长,渗透率有望达到50%。此番电商巨头联手家电大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出乎大家的意料,一直被投资的拼多多,一出手竟这么“壕”。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王饱饱获近亿元B轮融资,黑蚁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健康食品品牌王饱饱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黑蚁资本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祥峰投资德迅投资继续跟投。

据悉,王饱饱于2018年5月成立,8月开设天猫旗舰店,到2019年6年就已经做到了天猫冲调品类店铺维度第一,王饱饱入局谷物代餐市场,带动了2019年淘宝麦片品类销量增速同比超过50%,也引发了食品行业的跟进,比如伊利、香飘飘、九阳等传统食品品牌也跨界入局“麦片”品类,推出麦片产品争夺市场。

阅读全文

武汉艾米森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建银医疗成长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建银医疗成长基金。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公司肿瘤早期检测产品的开发与市场拓展。此前,公司已经获得国内宫颈癌筛查检测企业凯普生物投资。

武汉艾米森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肿瘤筛查技术平台,提供精准的肿瘤早期检测产品与服务,从根本上降低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医疗成本。

阅读全文

原圈科技获靖亚资本5000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原圈科技完成靖亚资本5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生态的完善和业务拓展。

原圈科技为高净值商业营销服务平台,于2016年开始运营,主要为地产、汽车等高客单的行业客户提供SaaS工具和营销服务。产品主要是To B和To P两类主体:To B方面为品牌客户建立营销系统,高效推广获客和转化。To P方面为门店及个人销售提供获客、管客、跟客的辅助工具。目前公司重心主要针对房地产企业,服务客户包括碧桂园、吉宝、华发、中海、华润等。

阅读全文

深圳领存技术获5000万元A轮融资,许昌魏都投资总公司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7日消息,深圳领存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由许昌魏都投资总公司投资的5000万元A轮融资。2018年,公司曾获启赋资本天使投资数千万元。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国内首家全自动化闪存芯片测试线建设、Open BMC芯片研发以及军工产品的持续开发。

领存技术成立于2016年12月,为军工领域提供计算、存储、加密以及数据安全的完整解决方案,解决军工自主可控所亟需的核心技术问题。公司目前主推的两大产品是闪存测试设备、open BMC芯片,公司关注集成电路底层技术的自主研发,产品正在由军工向商用领域拓展。

阅读全文

薄荷健康获得C轮融资,本轮由复星战略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体重与健康管理公司薄荷健康今日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完成由复星战略投资。

薄荷健康是一家专注于健康管理、健康消费的新经济公司。公司从围绕体重管理的减脂需求升级为围绕年轻家庭全场景需求,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饮食营养管理服务、健康产品与健康解决方案。作为健康新消费服务平台,薄荷健康从2008年开始建设国内最准确、更新最快的食物营养数据库,提供薄荷健康APP、小程序等健康管理工具供八千万用户记录体重、查询食物热量、管理健康数据,并开发自有品牌Easy Fun、Easy Ace、Easy Fan等系列健康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健康问题。

阅读全文

新加坡保险初创公司Igloo获820万美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新加坡的保险初创公司Igloo近期完成820万美元融资,由电信公司Intouch Holdings领投,老股东Openspace Ventures、线性资本(Linear Capital)跟投。

本轮融资后,Igloo将继续扩大在六个东南亚市场中的业务,以及巩固在澳大利亚的市场地位。在新加坡,目前开展类似业务的还有新加坡人寿,以及包括Saphron在内的数家初创公司。

阅读全文

大数据中台供应商“睿帆科技”两年获数千万人民币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大数据中台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睿帆科技在过去两年间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融资,投资方包括佳都科技和花城创投等,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运营服务。

睿帆科技成立于2015年,主要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零距大数据中台体系产品,包括拥有PB级处理能力的Baymax大数据科学平台、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雪球DB、大禹中文智慧文本平台、明睿大数据数模平台等。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4/4544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