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施德获得阿里巴巴4亿元战略投资,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

爱施德有四大主营业务,即智能终端分销、金融及供应链服务、智慧零售业务和通信服务。
2020-04-26 23:58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爱施德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战略投资,并且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公告显示,双方已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爱施德将在自身的服务能力和销售网络的优势基础之上,通过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实现公司更加持续和稳定的发展。

爱施德(002416.sz)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79,103,094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705.67万元。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向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引进阿里巴巴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将有权向爱施德董事会提名一名非独立董事,该董事将进入董事会下设的战略委员会。

据爱施德2019年年报,公司四大主营业务,即智能终端分销、金融及供应链服务、智慧零售业务和通信服务,均取得持续良好发展,2019年营业收入达到559.69亿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70.67%。

阿里巴巴拥有行业领先的全球性网上贸易平台以及线上流量、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而且阿里巴巴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等方面具备国际领先的核心优势,通过技术赋能,能够帮助爱施德实现供销体系的数字化升级,显著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与上市公司之间存在一定的协同效应。阿里巴巴可以基于其新零售领域成熟的行业经验、技术以及数据能力,帮助爱施德实现分销体系的数字化改造。

此外,公告还表示,此次交易双方将与爱施德管理层持股主体共同投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阿里巴巴持股51%、爱施德持股39%、管理层持股主体持股10%。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