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字节跳动横扫教育圈;青客公寓陷投诉漩涡;美团外卖回应佣金问题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关于“青客公寓利用疫情拖欠房租”、“青客公寓押金难退”的投诉越来越多,多名网友表示,青客公寓拖欠房租,押金难退,租客利益受损却投诉无门。
2020-04-14 08:21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小米换掉CFO:市值比美团少3000亿

终于尘埃落地。4月10日傍晚,小米集团公告,小米总裁王翔代理CFO一职,国际部总裁周受资不再兼任CFO,将专注小米海外市场业务。这意味着,在执掌小米财政大权5年后,周受资正式卸任CFO。

需要指出的是,小米对于新CFO尚未有合适的人选。小米称,董事会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人才出任CFO。

阅读全文

义乌直播掘金潮,有人狂赚700万

“如何快速实现财务自由?”显然,这个问题的答案将不断被更新,如同瞬息万变的商机。潮水退了又来,从更远时期的投资理财,到早年的互联网创业,再到如今的网红带货,“全民直播”俨然成了新风口。

前有口红一哥李佳琦从月入6000元到购买1.3亿豪宅;后有吸金女王薇娅直播卖火箭,定价4000万,一秒卖到下架;再有罗永浩进军直播,以6000万价位签约抖音,首秀成交额超1.1亿元,鲜活的造富神话,刺激着大批蠢蠢欲动的后继者们。

阅读全文

疫情下,美国科技巨头开始大规模招聘

一些经验丰富的科技行业招聘专家表示,目前的时机可能会给资本雄厚的科技公司一个宝贵的机会,来挖走那些直到最近还被较小的新创公司所吸引的科技人才。

迄今为止,美国新冠病毒危机导致一千多万人失业,创造了历史新纪录,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如此之多,甚至导致政府劳工部门的软件系统发生了崩溃。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危机中,美国科技巨头成为就业市场的中坚力量,各大公司正在广招人才。这种局面正如同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名言:别人恐惧我疯狂。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四处挖人,字节跳动横扫教育圈

字节跳动的“教育王国”雏形渐渐显现。近日,字节跳动接连上线了瓜瓜龙英语、瓜瓜龙思维等学习平台,不出意外的话,更多以瓜瓜龙为一系列的教育产品即将鱼贯推出。而在今年3月宣布组织架构全新升级的同时,张一鸣也曾释放新的信号:教育业务成为重中之重。

势头汹汹,不过字节跳动迄今还未走出一个让教育圈倍感威胁的产品。对于这一点,张一鸣也曾巧妙回答:最近在线辅导市场非常热,很多人问我公司的业务进展。我其实不焦虑,有耐心。

阅读全文

青客租户:公寓拖欠房东租金,我得被迫搬走了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关于“青客公寓利用疫情拖欠房租”、“青客公寓押金难退”的投诉越来越多,多名网友表示,青客公寓拖欠房租,押金难退,租客利益受损却投诉无门。

青客公寓租客称,上海青客利用疫情拖欠房东房租,导致房东要收回房子,不能继续住房子,还要按时还房贷。

阅读全文

美团外卖回应佣金问题:每单平台利润不到2毛钱,将长期投入帮助商户获得订单

针对近期引发关注的佣金话题,美团外卖方面今日首次对外透露了部分真实数据:美团外卖从诞生以来,持续亏损5年,即便在刚刚盈亏平衡的2019年,第四季度外卖平均每单利润也不到2毛钱,平台的绝大部分收入需要投入在帮助商户提供专业配送、获取订单和数字化建设中。同时美团外卖在回应中表示,今年首要任务,是要通过平台切实帮扶300万餐饮商户通过外卖生存下来,并活得更好。

“互联网技术加上生态的力量,推动了外卖行业从小到大。这个生态里首先是客户体验、商户价值、骑手收益,最后才是平台收益”。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在采访中表示:“美团外卖从诞生以来,持续亏损5年,即便在刚刚盈亏平衡的2019年,第4季度外卖平均每单利润也不到2毛钱,占收入的2%,平台的绝大部分收入需要投入在帮助商户提供专业配送、获取订单和数字化建设中。美团也坚信长期主义,短期不赚钱但是构建了一个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这个配送网络正在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配送万物,而不仅仅是餐饮。”

阅读全文

两个“露露”再燃战火:起诉前高管,索赔1.08亿

持续5年的商标之争无果后,承德露露矛头一转指向公司前高管,并提出“天价”索赔。4月7日,承德露露(000848.SZ)发布重大诉讼公告称,公司在承德市中院起诉前任董事长王宝林、前任董事兼总经理王秋敏等与公司有关的纠纷一案已被受理。

起诉内容主要围绕被告二人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上市公司名义,秘密与关联企业露露集团(后更名为‘霖霖集团’)、汕头市高新区露露南方有限公司(下称‘汕头露露’)及香港飞达企业公司(下称‘香港飞达’)签订的《备忘录》、《补充备忘录》等关联交易合同”。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B2B物流初创公司Kargo完成3100万美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Kargo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Kargo)今日宣布成功完成3100 万美元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硅谷投资机构 Tenaya Capital领投,红杉印度(Sequoia Capital India)、可口可乐旗下风投 Coca-Cola 

Kargo 是印度尼西亚的物流版Uber团队的目标是将线下物流交易转入线上,提高目前印度尼西亚线下物流的整体效率。Kargo 从城际车货匹配和整车城际物流两个方向切入,交易数据在过去一年高速增长,在印尼市场拔得头筹。

阅读全文

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工具查税宝获新一轮战略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据36氪报道,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工具查税宝近日正式宣布获得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商界传媒集团。

查税宝为西安匀速攻网络有限公司旗下项目,定位企业税务风险管控工具,依托大数据分析技术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独立算法,为企业提供税务风险管控服务。据介绍,查税宝的模式是由企业自行提供经营数据,如上传税务表单、财务报表等,查税宝再进行风险指标分析,最后输出企业风险报告,提示企业涉税相关问题,根据现行税收法规进行修正,并提供解决办法。

阅读全文

轻蜓视觉获腾讯战略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AI视觉服务提供商轻蜓视觉科技已获得腾讯战略投资。此前,轻蜓视觉曾于2019年10月获得峰瑞资本、小蚁科技、暴走漫画的投资。

宁波轻蜓视觉科技有限公司(QTING VISION)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专注于边缘AI视觉整体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宁波,在北京,杭州设有研发中心。围绕“AI+边缘智能”战略,轻蜓视觉提供算法、产品、方案与服务,针对工业检测和安防识别等垂直领域,积累了大量实际应用案例。

阅读全文

儿童阅读力教育服务商一亩童书馆获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据36氪报道,儿童阅读力教育服务商一亩童书馆已于2019年获得来自前阿里巴巴集团副CTO、淘宝网前CEO姜鹏的天使轮投资,公司目前累计融资接近千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儿童阅读力教育服务商一亩童书馆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探索中国社区图书馆教育的发展模型和分级阅读体系,填补市场空白。一亩童书馆原创出品的一亩宝盒系列丛书目前累计发行阅读启蒙阶段1-4级,用户同时可以使用线上app辅助学习,公司在杭州还开设了线下童书馆扩大品牌知名度。

阅读全文

因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陕西高端装备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据亿欧报道,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因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陕西高端装备基金领投,陕西高端服务基金跟投。据了解,

因诺科技于2015年成立于西安,是一家专注于实现空中机器人理念的高科技企业。在获得本轮投资之前,因诺科技还获得过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蓝炎资本、中海资本百富源资本等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目前,因诺科技团队超百人,其中研发相关人员占比80%以上。

阅读全文

晓多科技连续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总金额超过2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据36氪消息,智能客服公司晓多科技连续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两轮融资金额合人民币超过2亿元。其中,C轮融资在疫情期间完成,由嘉御基金领投,老股东祥峰投资和元禾原点继续跟投加注。嘉御基金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卫哲出任晓多科技董事。B+轮由硅港资本投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技术、管理和市场营销人员的招募。晓多科技成立于2013年,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以自然语言处理为基础的AI客服机器人。公司以电商行业为核心,拓展了金融、医美、运营商等多个行业数千家客户。晓多的AI客服机器人产品能够模拟客服的日常工作,精准回答用户问题,提升客服的日均接待量,缩短回复时间,提高客户转化率。人机协同与夜间值守功能,能够有效帮助企业节省30%以上的客服成本,而拟人化的语气回复顾客,并在合适的时点向其推荐关联商品,则能够提高店铺5-10%的咨询转化率。

阅读全文

西井科技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类脑强人工智能商业公司WestWell Lab西井科技完成过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合力投资、浪潮资本、雄韬股份安信乾宏-安信证券、和高资本(和凯创投)、上海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东凌钰达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WestWell Lab西井科技是一家专注研究Neuromorphic Engineering神经形态工程的类脑强人工智能商业公司,即模拟人脑神经元工作原理而制造出的芯片,它既具备人脑的学习能力,又具备强大的特定运算能力,仅需一块邮票大小的芯片,就能模仿人类大脑在短时间内处理海量的感官信息。

阅读全文

腾讯出手投资卓视智通,加速AI落地产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深圳市腾讯产业创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对外投资信息,被投企业为北京卓视智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腾讯创赢持股比例为1.23%。这是自3月19日以来,腾讯创赢投资的第6家公司。

资料显示,卓视智通科技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资本约168.8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吴柯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承办展览展示活动;经济贸易咨询;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