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我们派车把CEO从家里接过来签TS;茅台换帅;贝壳找房完成24亿美元D+轮融资

“节后复工第一天,潜在项目CEO present,内部讨论,顺利签署投资意向。”这是光速中国年前做了初步调研的一家人工智能企业。
2020-03-05 08:31 · 投资界  zoewang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现在,有钱的VC/PE开始扫货:我们派车把CEO从家里接过来签TS

疫情笼罩下的至暗2月,VC/PE圈从来没有这般忙碌。

2月10日是上海正式复工的第一天。这一天,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宓群发了一个朋友圈,“节后复工第一天,潜在项目CEO present,内部讨论,顺利签署投资意向。”这是光速中国年前做了初步调研的一家人工智能企业。

宓群告诉投资界,他们专门安排了一辆车把CEO从家里接到光速中国的上海办公室,避免跟外界有过多接触。签好TS之后,宓群让同事给他们拍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以后看是很有纪念意义的”。照片上,刚签完TS的所有人都戴着口罩。时隔一周,光速中国又在线下顺利签下第二家TS。

阅读全文

疫情“黑天鹅”,手机行业惨烈大乱斗

进入2020年,国内外主流手机厂商均已发布新品。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华为、小米、iQOO、三星等厂商已经剑拔弩张。只是这样的敌对背后,隐隐藏着一些焦虑不安。

敏感的网友发现了这种不安,于是编出了这样的段子:Realme说定位潮流与年轻,iQOO笑了;iQOO企图标榜性能配置,小米笑了;小米大唱高端化,华为笑了;华为谈2020年实现销量突破,全场都笑了。

阅读全文

2万场演出取消背后,演出行业如何应对“退票潮”?


而从这里开车行驶,不到十分钟就能看见上海大剧院、上海文化广场、人民大舞台、长江剧场、共舞台等剧场——这片被称为南方最大“戏码头”的聚集地,已经安静了42天。

阅读全文

疫情下的流量池,鸡汤类文章10万+数量排第一


幸好这种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疫情稳定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正常作息,偶尔刷刷视频,看别人睡觉这种无聊至极的事情也就慢慢消失了。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蔚来“神教”是如何炼成的?

选了半年的车,到最终拍板时,陈浩犯了难。

陈浩的买车之路可谓漫长,从半年前决定买车起,他从二手车看到新车,从考虑全款买车到贷款买车,价格也从20万看到50万。陈浩从一名汽车小白俨然进化成一位资深购车者。

通过对各种车型的性能、内饰、外观、空间一项项筛选后,陈浩最终圈定了奔驰GLC和蔚来ES8,二选一在此一举。

阅读全文

李保芳挂印,高卫东接棒:千亿茅台干部年轻化

贵州茅台2020年的目标任务是营业收入1100亿元、净利润505亿元。

承担这个任务的,将不再是62岁的李保芳,而是48岁的高卫东,原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3月3日晚,贵州茅台发布关于收到董事长推荐文件的公告: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同志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

阅读全文

蚂蚁金服再出手,入股欧洲金融科技公司Klarna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市值最高的金融科技公司Klarna本周三表示,来自中国的蚂蚁金服已经持有其少部分股份,两家公司将加强彼此之间的线上购物合作关系。


阅读全文

百事联手百草味,休闲零食“三国杀”再变天?


井喷的零食市场,带来的是巨大的市场机遇和异常激烈的竞争。2020年伊始,市场上就接连爆出两个大新闻。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贝壳找房完成24亿美元D+轮融资,软银腾讯高瓴红杉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贝壳找房已向腾讯新闻《一线》证实于2019年11月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软银、腾讯、高瓴、红杉,总融资额超过24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的2019年3月,贝壳找房刚刚完成超12亿美元的D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重点用于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持续性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推动居住产业数字化和生态优化。

阅读全文

逗号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深圳逗号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联想创投投控东海、中集产业基金以及深圳吉光等多家机构投资。

逗号科技成立于2015年12月,主要为第三方物流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2018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曾获得平安系、联想创投、盈峰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天使及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无人矿山服务商慧拓获过亿人民币A2轮融资,凯辉基金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慧拓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的 A2 轮融资,由凯辉基金旗下汽车基金领投,山东省海创千峰新旧动能转换母基金、老股东方和资本和汉能创投跟投,汉能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资主要用于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的产品化、平台化和系统化,推进“煤炭井下矿”无人化解决方案的落地,推进矿山无人化设备的量产交付。

根据慧拓提供的资料,2019年4月,该公司与大唐国际宝利煤矿、华威矿业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五个多月的上矿试运营,同年9月正式完成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并开始商业化运营。

阅读全文

天津市滨海产业发展基金获批,5年内将达千亿元以上规模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日前,天津市滨海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获批设立。其中,引导基金规模为300亿元,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各出资100亿元、滨海新区各开发区管委会共出资100亿元。滨海产业发展基金将通过现有基金和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筹集,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5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规模。

据了解,滨海产业发展基金将以资本为纽带,综合运用股权投资、并购投资、项目投资、风险投资等多种方式,支持天津市企业及国际国内优秀企业在滨海新区投资项目,引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在滨海新区落户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百亿元、千亿元级先进产业集群;鼓励企业参与国际国内竞争合作,抢占市场,做大规模;支持企业围绕完善产业链条、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实施并购重组,做强做优,打出一套产业投资“组合拳”,构建一个互惠互利、良性循环的产业“生态圈”。滨海产业发展基金将重点支持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

阅读全文

魔点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B+ 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AI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商魔点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B+ 轮融资,由浙大联创领投,陆石投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迭代升级和市场开拓。

魔点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的科技型企业,深耕智能办公、智慧校园和智慧社区等领域,通过打造“智慧云”+“互动端”,为人工智能产业提供先进的“小闭环,微化服务;大生态,开放融合”的科技服务。

阅读全文

Allurion Technologies完成新一轮3400万美元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全球首款可吞咽胃内减肥球囊公司“Allurion Technologies”近期宣布已完成新一轮3400万美元的融资。本次融资由联合利华董事长Marijn E. Sellers创办的Novalis LifeSciences和Romulus Capital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其减肥球囊产品的FDA注册以及美国市场的商业推广。

企查查资料显示,Allurion Technologies是一家专注于肥胖症治疗的设备研发商。核心产品是名为Elipse™的新型胃水球,这是一种操作简单的食用减肥气球,是内置在胶囊中的。

阅读全文

Le Wagon获 1900 万美元融资,Cathay Capital 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4日消息,据36氪报道,专注成人编程培训的法国公司Le Wagon完成了1900 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 Cathay Capital领投,AfricInvest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建立新课程,扩大其影响范围,吸引更多的用户。

企查查资料显示,Le Wagon是一家编程教学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编程训练营服务,Le Wagon的导师会指导学员以创业的思维模式学习编程。课程内容为包含后端(Ruby on Rails)以及前端(HTML, CSS, JavaScript以及其他library)的全栈式网页开发。

阅读全文

闵万里出手,北高峰资本1.86亿元入股天创时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3月4日晚间,广州天创时尚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时尚”)发布公告称,3月3日通过股权协议转让引入北高峰资本作为长期合作伙伴,双方将通过股权转让的形式,达成合作。

据悉,本次交易北高峰资本将总共出资1.86亿元,交易完成后将持有天创时尚5%股份

天创时尚方面表示,北高峰资本拥有技术、产业实践、国际投资机构三大背景,两方合作将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的进程,驱动零售产业升级,增强公司行业竞争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3/4522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