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拼多多市值超百度;肯德基人造肉炸鸡受宠;世界AI大会三马纵论

人们口中的“BAT”,也实质变成了“AT”
2019-08-30 08:43 · 投资界  shirle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退休前夕,马云最感激她们

被万千女人推上成功之巅,马云历来偏爱女性。8月28日下午,在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马云再次语出惊人:希望下辈子做个好女人。他感慨,男人不管多厉害,离开了女人啥都不是,并自爆成功秘诀——“我在家听太太的话,在公司听女同事的建议。”

马云说,“阿里巴巴最近收购了几家公司后,女性比例急剧下降,阿里必须设一条警戒线,女员工比例不低于33%。女性太少,阿里巴巴不会成功。”

阅读全文

清科季报: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募资额小幅波动,投资额持续放缓

据清科研究中心旗下私募通统计,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PE投资机构新募集529支基金,同比下降32.61%,共募得2735.70亿元,同比上升12.73%;投资方面,共发生725起PE投资案例,同比下降38.4%,披露金额约为944.02亿元,同比下降69.2%;退出方面,共发生266笔退出案例。

今年年初提出的科创板已经落地,作为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科创板对促进中小科创企业发展、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发挥重大作用。科创板正式开市后,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中有23家获得私募基金投资,PE/VC 高渗透率标志着科创板将会改变一级市场的退出路径选择和市场定价逻辑,并在长期内对PE/VC行业机构产生一定影响。

阅读全文

世界AI大会三马纵论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日在上海开幕。CMU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l、马化腾、沈向洋和汤晓鸥等一众AI大咖发表了演讲。另外还有最受关注的马云和马斯克的二马对话。整个过程亮点不少,量子位将核心要点整理如下:

Pony是这次大会首次登台演讲的企业家。他的演讲主题是《人工智能的思考和探索》。不过先从上海说起,这位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非常看好上海AI的发展。他说去年腾讯先后把华东总部落户上海,目前员工将有5000人。另外,专注视觉研究的优图实验室和专注智能网络安全研究的科恩实验室都落户上海,并且过去一年里新增了医疗AI大数据实验室、AI医院等一批AI应用项目。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人造肉炸鸡在肯德基上架的第一天:5小时卖光

继汉堡王和赛百味之后,肯德基也加入了人造肉阵营。当地时间8月27日,肯德基开始在亚特兰大Cobb Parkway门店试点提供由植物材料制作的鸡块和无骨鸡翅。这些肉来自于合作伙伴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开售5个小时,店内的存货被一扫而光。

肯德基告诉彭博社,他们正在考虑扩大试点范围及在全美肯德基门店推出人造肉食品。人造肉已经不算是个新概念。目前市场上主要有两家公司在做这件事,一个是得到了比尔•盖茨、麦当劳前CEO Don Thompson、好莱坞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名人投资的Beyond Meat,一个是得到了Google及李嘉诚旗下维港投资公司的投资的Impossible Foods。

阅读全文

三卤争夺战

8月27日晚间,周黑鸭和绝味食品陆续发布2019上半年财报。加上此前煌上煌发布的半年报,通过三方对比,我们得以一览中国三大卤味食品公司的发展近况。

总体来看,三家企业2019上半年营收总额均已超过10亿元,其中绝味食品营收、利润均为三家最高,绝味食品2019上半年营收24.90亿元,同比增长19.2%,上半年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26%。煌上煌2019上半年营收11.69亿元,同比增长13.15%,上半年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23.15%。

阅读全文

拼多多市值超百度

百度的投资者可能已经对各种负面新闻感到厌倦。从魏则西事件开始,再到陆奇离任,百度犹如一艘四处漏水的船,大部分人都在等着它沉没的一天。

人们口中的“BAT”,也实质变成了“AT”,百度市值与阿里、腾讯已经不在一个数量级,百度只有362亿美元,而阿里和腾讯在4000亿美元上下。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西瓜创客宣布融资1.5亿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品牌“西瓜创客”宣布获得1.5亿元B轮投资,由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领投,赛富投资基金和泛海投资跟投,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经纬中国、百词斩追加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课程研发、继续发展AI双师课堂以及提升人机交互体验等方面。

阅读全文

融智生物完成金阖资本、凯辉基金过亿元战略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8日消息,融智生物完成过亿元战略投资,金阖资本与凯辉基金投资。

此前,2019年3月,融智生物完成几千万元B+轮及C轮融资,B轮融资由厚生投资(大股东为新希望集团)和沐盟集团等金融机构投资,其估值一路走高。仙瞳资本于2015年投资融智生物,至2019年本轮融资完成,投后估值增长超过20倍。

阅读全文

宝宝树宣布完成三笔战略投资项目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近日,宝宝树公布投资战略新进展:完成对美国AI儿童陪伴机器人品牌Zoetic、科学育儿线上教育公司Parent Lab、AI在线英语启蒙教育公司Littlelights的战略投资。这也标志着宝宝树通过资本布局进入北美市场,进一步推动全球化进程;并通过赋能母婴育儿领域的优质科技公司,助力AI前沿技术在全球年轻家庭人群的应用与普及。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硬件被公认为是下一个流量入口,而机器人则是引领智能硬件进化的新物种。宝宝树投资的Zoetic AI正是一家位于美国硅谷的陪伴宠物机器人公司,其开发的机器人产品Kiki,是全球首个有情绪及自我个性的宠物机器人。在Zoetic AI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个性引擎驱动下,每一个Kiki都在与用户之间不同的交互中,根据用户的反应发展自身独特的个性。不仅能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好的陪伴,还能成为家庭教育场景中重要的教育工具。Kiki在今年拉斯维加斯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第一次亮相,成为2019年最受关注的机器人之一。未来,宝宝树将和Zoetic AI共同探索陪伴宠物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

阅读全文

新型社交电商“签呗”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新型社交电商“签呗”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福建厦门一家本土投资机构。

资料显示,签呗是一款帮助用户在各大地区购买当地特色的APP。其创始团队有着十几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并与阿里巴巴、京东等一线电商平台有多年合作。除了同步打通了浙江杭州保税区、浙江宁波保税区、福建平潭保税区的通道,还拥有高效、快捷的仓储物流服务、进出口物流功能、商品集散地功能。

阅读全文

高诚生物完成6700万美元C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跨国生物制药企业高诚生物完成67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现有股东红杉中国、弘励创投联想之星济峰资本,以及新投资人德联资本、翰颐资本和Kite(吉利德子公司)跟投。2018年5月,高诚生物曾完成3750万美元B轮融资。

高诚生物(HiFiBiO Therapeutics)是一家通过调动人体免疫系统对抗疾病为核心机理研发新药的新兴跨国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应用其独特的单细胞分析平台进行免疫系统解析,来开发治疗疾病的抗体药物管线。公司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法国巴黎和中国上海均设有实验室。

阅读全文

红布林(Plum) 完成2000万美元 B+ 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据36氪消息,致美生活(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红布林(Plum)(以下简称“红布林”)近日宣布完成两千万美金 B+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某著名美元母基金和Recruit领投,经纬中国启明创投九合创投等跟投。

此前,红布林已获得多轮融资,详情见下表:


from clipboard

红布林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超时髦的时尚闲置交易平台。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中高端时尚二手交易平台,红布林致力于高端审美资源的循环利用,采用C2B2C模式,面向都市白领提供品类丰富,且不局限于奢侈品的时尚商品。做到了对时尚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也推动着一种前沿的生活方式。

阅读全文

吉兰丁获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高捷资本独家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深圳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高捷资本独家投资。

吉兰丁由留学海归博士于2015年创立,专注于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吉兰丁聚焦机加工领域设备层的数据采集与分析,通过采集负载、速度、温度、振动等多信号融合性数据,结合工件材料、工具特性等其他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本质是用数据代替老师傅的经验。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hirle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60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