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瓜创客宣布融资1.5亿元,由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领投

由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领投,赛富投资基金和泛海投资跟投,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经纬中国、百词斩追加投资。
2019-08-29 17:3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9日消息,在线少儿编程教育品牌“西瓜创客”宣布获得1.5亿元B轮投资,由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领投,赛富投资基金和泛海投资跟投,现有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经纬中国、百词斩追加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课程研发、继续发展AI双师课堂以及提升人机交互体验等方面。

西瓜创客2017年1月成立,至今其用户已突破100万名,付费学员达30万人,覆盖61个国家、483座城市,完课率超过90%。创始人肖恩介绍,2019年8月西瓜创客的营收为2018年同期的10倍。“我们之所以可以做到10倍的营收增长,主要是依靠我们扎实的课程体系。我们平均每个老用户可以为西瓜创客带来3.16个新用户。”

在课程体系上,西瓜创客针对 6 - 12岁孩子的认知水平、同步CSTA K-12国际标准并深度整合STEAM教育体系、设计了适合中国孩子的 L.E.A.P 课程,用“编程+学科”“编程+兴趣”创造学习场景,在课程中融合跨学科场景,同时探索更多的项目专题课。

其中,L系列编程基础课程,主要是基于Scuatch进行编程学习,培养其计算思维,6个月可以让学生掌握Scuatch基本编程语句;E系列编程进阶课程,则是通过PBL学习遍历算法、带参函数等编程知识,其中融合了ENIGMA加密算法、四旋翼飞行器原理等学科内容,学生可以完成无人机、机械臂等项目;A系列编程应用课是让学生掌握Python编程语言、数据结构和设计模式等知识,结合人工智能原理,完成语音管家、人脸识别等项目,最后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实操如网络嗅探和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训练自己的AI机器人;P系列编程选修课程包含无人驾驶、无人机、硬件编程小红板、micro:bit科创课等。学员可以以专题项目的形式,拓展变成外延,学习单片机、游戏设计原理、编程数学、loT、高阶算法等知识,巩固编程知识,激发孩子的创造力。

本次投资的领投方,新东方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表示:“计算机语言已经成为人们需普遍学习的新技能,面对未来,大部分的孩子都要跟计算机打交道。西瓜创客帮助孩子们学习编程、理解科技、走上未来科技与产业结合的道路,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看好西瓜创客团队及其教学产品和商业模式,对西瓜创客的竞争力和投资潜力充满信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