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资管新规或“开口子”;云锋成立25亿美元新基金;旷视科技D轮融资

管新规或“开口子”;云锋成立25亿美元新基金;旷视科技D轮融资。
2019-05-09 09:34 · 投资界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创投基金沸腾:资管新规要开口子?

资管新规有望给创投基金打开一个“口子”?

这一风向,令VC/PE圈暗潮涌动。5月8日,北京一位VC机构合伙人向投资界(ID:pedaily2012)透露,“我几个同班同学是银行行长,还有是银行资管子公司一把手,前天晚上讨论到凌晨”。

无独有偶,《亚洲另类投资》今日透露,多部委正研究方案助创投基金等突破资管新规。

该报道称,由于资管新规开始实施后,创投及整个股权投资行业的资金来源受到了较多的影响,国务院多个部委目前正在按照资管新规中关于“对创业投资基金和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的相关规定另行制定”的要求,研究具体的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安联携手普洛斯投资6亿美元于中国及日本物流资产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专注于地产及相关物流科技、管理资产达640亿美元的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普洛斯宣布,与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投资公司安联不动产达成全新投资合作伙伴关系。安联不动产代表多家安联集团公司,已承诺向普洛斯旗下中国及日本基金投资6亿美元。有关基金将专注于在中国和日本开发及投资应用综合物流技术的物流资产。

此次投资符合安联不动产增加亚太区房地产投资的策略。截至2018年底,安联不动产的全球投资组合总值635亿欧元,其中亚太区投资组合规模突破30亿欧元,全球物流资产组合规模则超过55亿欧元。

阅读全文

乐视将死,乐融向生

不管是掩面哭泣,还是抽身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都不曾放弃过智能电视。

如今看来,乐视网大势已去,而作为其曾经核心业务之一的超级电视,似乎成了融创从覆巢之下救出的“完卵”。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5月7日,乐融致新的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作为发布会的主角,拥有“净蓝”技术、全面屏、极色炫彩3.0等配置的乐融第5代超级电视正式和用户见面。此外,乐融致新还推出了专为年轻人设计的Y系列产品,该系列主打极致性价比。

阅读全文

云锋成立25亿美元新基金,苏宁出资2.1亿美元认购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5月8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苏宁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宁国际”)与云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参与投资云锋基金Ⅲ,协同其他有限合伙人利用各自的优势,共同打造一只目标规模不超过25 亿美元的私募基金。


阅读全文

阿里发布新国货计划 ,协助1000个产业集群数字化升级

5月8日消息,阿里巴巴发布新国货计划:协助全国1000个产业集群全面数字化升级;创造200个年销售过10亿的国产品牌;帮助200个老字号年销售过亿;全面扶持20万个年销售500万的淘宝创意特色商家;天猫海外、Lazada和速卖通帮助70万国货商家出海。

投资界24h|资管新规或“开口子”;云锋成立25亿美元新基金;旷视科技D轮融资

在数字经济时代,只要是中国创造、创新的产品就是新国货。来自全国各个产业带的优质农业、工业和服务产品、老字号、国产品牌、文化创意产品等,都将成为“中国创造”。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完成8.6亿元融资,投资方为高瓴、红杉等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贝店近日已完成8.6亿元的新一轮融资,高瓴资本、襄禾资本、红杉资本、创新工场、高榕资本、IDG资本、今日资本等投资机构均参与投资。据悉,该轮融资于今年初完成。贝店表示,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贝店的供应链体验升级,深耕源头供应链,打造社交驱动的柔性供应链基础设施,全面提升KOL社交零售体验。

贝店创立于2017年8月,目前已经是国内领先的社交电商平台之一,通过人与人的社交化分享传播,实现消费者、店主以及供应链的三方连接,经营居家、服饰、美食、美妆、母婴、生鲜等12个品类20万商品,商品主要来自“品牌直供+工厂优选+产地直采+全球进口”。

阅读全文

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亮风台”完成1.2亿元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亮风台”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MYEG Capital、活水资本、君盛资本、创徒资本等,老股东源星资本、美图公司追加。创始人兼CEO廖春元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进一步商业化落地。

亮风台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AR软硬件技术,研发了HiAR 技术基础平台、HiLeia 通讯平台、增强现实智能眼镜HiAR Glasses。2016年起,亮风台相继与腾讯、阿里、华为、京东等互联网公司建立AR合作关系,目前已在工业、公共安全 、教育、营销等行业落地,服务客户包括云南公安、广州公安、格力、上汽、菲尼克斯、科勒、联合利华等超过500家机构以及企业,客户和业务量连续三年保持300%的同比增长。  

阅读全文

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完成启明创投数千万美元C 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出境自驾游平台“租租车”完成数千万美元C 轮融资,投资方是启明创投。2011年租租车获得经纬中国的天使轮融资,2014年9月获得启明创投领投的A轮融资,2016年获得广发信德领投的B轮和B+轮融资。

据了解,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研发投入、开拓海外市场、落地全球分支机构、搭配多语言/多时区/多国别配置。

阅读全文

农广传媒获 6000 万元 A 轮融资,创世伙伴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下沉市场线下流量媒介平台农广传媒近日完成 6000 万元 A 轮融资,领投方为创世伙伴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快速扩张县城超市屏幕装机数。公司此前曾获中体基金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以及玖创资本、唯猎资本、天使湾创投 1500 万元天使轮。

据悉,农广传媒项目始于 2017 年 8 月,主要业务是在四五线县城、乡镇社区以及中心村庄的商超安装广告屏幕,并还通过自建的后台系统帮广告主进行广告投放。目前已依靠 80 人的地推团队安装了 2 万台屏幕,主要分布在河北、广西地区,广告收益还将和已经安装了屏幕的商超老板分成。

阅读全文

旷世科技完成D2轮融资,D轮融资额达7.5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完成D 轮第二阶段股权融资。

截至目前,旷世科技的D 轮总融资额达约7.5 亿美元,D 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BOCGI)、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旗下全资子公司、麦格理集团以及工银资管(全球)有限公司。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28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