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卡行天下引入菜鸟、普洛斯战略增资,加快融入智能物流骨干网

此次合作中,菜鸟与普洛斯隐山资本将通过增资卡行天下,升级B2B物流运输网络,提升为货主和企业服务的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日,卡行天下董事会任命关晓东担任公司CEO。
2019-01-11 12:1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今日卡行天下宣布引入菜鸟网络、普洛斯隐山资本战略增资。这意味着菜鸟与普洛斯正在升级战略合作,通过加深强强联手,共同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

此次合作中,菜鸟与普洛斯隐山资本将通过增资卡行天下,升级B2B物流运输网络,提升为货主和企业服务的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日,卡行天下董事会任命关晓东担任公司CEO。

关晓东表示,菜鸟和普洛斯都是卡行天下的早期投资方。此次战略增资,显示出菜鸟、普洛斯对B2B运输网络的进一步看好,将继续支持卡行天下深入开展物流运输网络建设,为货主和企业提供高效灵活、成本合理的物流解决方案。

据了解,关晓东同时担任菜鸟运输网络部总经理。这意味着卡行天下的B2B物流运输网络,已经成为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的一部分。

卡行天下成立于2010年。在“小而散”的运输物流领域,卡行天下形成了独特的平台模式。截至目前,该平台连接了数百个运输枢纽,2万多家物流专线企业,服务范围达1000多个城市,居行业领先位置。

此次联手之后,菜鸟与普洛斯还将在物流技术、物流运作、园区设施、物流金融等领域展开诸多合作,打造并完善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

菜鸟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化物流平台,可以货通全球224个国家和地区,深入全国2700多个区县,其中1600多个区县实现了当日达和次日达。这张网络已经成为中国快递物流业数字化升级的大功率引擎。

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物流设施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球拥有并管理的物业总面积达7300万平方米,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630亿美元。在中国,普洛斯拥有并管理280个园区,物业总面积超过3500万平方米。隐山资本是普洛斯中国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致力于打造与整合物流和生鲜供应链的产业生态,在物流技术、零担、整车、城配、多式联运等B2B全产业有诸多投资。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