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亮风台”完成1.2亿元B+轮融资

自2017年8月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后,亮风台在多方面取得新变化。
2019-05-08 09:57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8日消息,据36氪报道,AR产品与服务提供商“亮风台”宣布完成1.2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MYEG Capital、活水资本、君盛资本、创徒资本等,老股东源星资本、美图公司追加。创始人兼CEO廖春元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进一步商业化落地。

亮风台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AR软硬件技术,研发了HiAR 技术基础平台、HiLeia 通讯平台、增强现实智能眼镜HiAR Glasses。2016年起,亮风台相继与腾讯、阿里、华为、京东等互联网公司建立AR合作关系,目前已在工业、公共安全 、教育、营销等行业落地,服务客户包括云南公安、广州公安、格力、上汽、菲尼克斯、科勒、联合利华等超过500家机构以及企业,客户和业务量连续三年保持300%的同比增长。  

自2017年8月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后,亮风台在多方面取得新变化。

战略层面,亮风台的AR平台理念从“云+端”双引擎升级为“云管端”三驾马车的闭环阵型。在此前的“AR终端+AR云服务”的基础之上,增加了“管”,也就是指AR通讯。这一通讯指的是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链接、交互与协作。

由此,亮风台推出了HiLeia通讯平台,HiLeia 与 AR 眼镜结合,为用户提供解放双手、第一视角的双向视频通讯服务,实现远程通讯,还能通过实时 AR 标注等可视化手段,实现高效、精准的远程协作。

硬件方面,亮风台最新推出了型号为HiAR G200的双目AR眼镜,采取模块化、分体式设计,分为头戴端和手持端两部分,搭配高通骁龙820处理器,支持4G全网通讯、语音识别、自然图像、实时 AR 标注等智能交互方式。产品目前已实现量产,意向订单已达上万台。

商业化落地方面,专注于工业、公共安全两大垂直行业。工业方面,目前已从场景试点延伸到全面融入企业业务流程,合作格力、上汽、菲尼克斯等龙头企业,例如对某家电厂商的服务,亮风台从中央空调的排线组装到售后维修再到用户端的AR模拟真实送风,室内空调风向可视化等多个业务阶段提供了AR软硬件支持服务;在公共安全方面,与广州公安、云南公安等紧密合作,进入平安城市、数字城市建设行列。

未来,亮风台还将进一步强化在智能制造、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商业布局,联合5G、IoT、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产业合作伙伴,完善自身技术和AR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