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孙俪持股的海润影业被ST;抖商大会火了;PE视角看科创板招股书

作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下的一个崭新资本市场板块,科创板与现有的A股主板和新三板相比,其规则体系都有哪些重大调创新和突破?创投圈对于科创板的到来,做了哪些准备,又有哪些焦虑?
2019-04-02 08:56 · 投资界  Rica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咪蒙后悔当初没学吴晓波

周末,咪蒙被曝解散了公司,黯然退场。隔了一天,吴晓波的巴九灵以15亿价格卖身全通教育细节披露,不到一小时内,深交所火速问询引发外界重大关注。

头部自媒体的故事,常常一石击起千浪;它们的资本故事,常常被冠以天价。这些,都见证了中国内容创业的辉煌与唏嘘。

阅读全文

VC/PE眼中,创新如何催生新经济?

2019年3月31日,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联合举办“2019常德柳叶湖创投峰会暨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成果展示活动”,邀请域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创业企业汇聚常德柳叶湖,共讨经济周期下的创业与投资机会,一同创造更多可能性。

在本次峰会上,风云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燃、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先生、元创资本创始人王浩、华盖资本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围绕《创新催生新经济》这一议题进行了探讨,深创投执行总经理、北京公司总经理刘纲主持了这一议题。

阅读全文

直击科创板:VC/PE关心哪些问题?

3月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3月18日,上交所正式受理各投行对科创板项目的申报,这意味着首批科创板申报企业即将诞生。

作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下的一个崭新资本市场板块,科创板与现有的A股主板和新三板相比,其规则体系都有哪些重大调创新和突破?创投圈对于科创板的到来,做了哪些准备,又有哪些焦虑?

阅读全文

东方富海:PE视角看科创板招股书之学习笔记

PE工作中,有一项活动充满快感,能够令多巴胺快速飙升。这项充满快感的活动,就是限时(比如:30min)根据残缺的信息(比如:只有一个企业名)判断一家企业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内,三批共28份科创板申报企业招股书发布。楼主花了十来个小时,以看BP的方式不求甚解过了一遍,目的在于找出是否有好玩的新行业和新技术出现,同时锻炼价值判断的感觉,拍脑袋估值玩。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孙俪持股的海润影业被ST,新三板和A股亏损的影视公司多达30家

3月29日,由孙俪、刘诗诗、赵丽颖等明星持股的公司海润影业发布风险提示性公告:从4月1日起,海润影业在新三板的股票简称变更为“ST海润”。值得注意的是,在股票交易市场在,股票名称前冠以“ST”意味着警示股民该公司目前存在退市风险。

公告中指出,海润影业在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4807万,截至2018年12月31日,海润影业的累计亏损额已经达到1.1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2449万。基于此,安信证券认为海润影业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阅读全文

共享单车退潮、收购面膜公司失败,“永久”自行车何以永久?

早已消失在大众视线中的“永久牌”自行车,再次因为一起失败的收购案,从沉寂中复出。近日,中路股份有限公司(600818.SH)发布公告表示,将中止对面膜品牌“膜法世家”背后公司上海悦目化妆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悦目)56亿元的收购。

说起中路股份也许知道的人不多,但提到“永久牌”自行车,也算是一代人的回忆,而中路股份的前身正是“永久牌”自行车的母公司。

阅读全文

你的隐私正在“裸奔”!特斯拉被曝储存大量未加密个人数据

特斯拉是否明确界定了数据安全的目标?它现有的规则又在保护哪些人?如果你不幸撞毁了你的特斯拉汽车,那么当它被扔进垃圾场的时候,它可能会携带着你的历史信息。

据两名安全研究人员说,这是因为特斯拉汽车上的电脑保存了驾驶员自愿储存在汽车上的所有信息,以及汽车本身留下的大量其它信息,包括视频、位置和导航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准确解释导致事故的原因。

阅读全文

惊现汽车坟场?官方否认,但背靠吉利的共享汽车依然不赚钱

沿着弯曲的钱塘江,一直往杭州城外开,就能抵达新沙村和东江嘴村。不同于高楼林立的市中心,这里遍布着田野,有大片闲置空地,两个村落的三片荒地上,停着数千辆“左中右微公交”,场面壮观。

这些汽车都来自于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它背靠新能源汽车巨头——吉利持股97.18%。吉利曾提出“蓝色吉利行动”,到2020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 90% 以上,左中右微公交承载着吉利的殷切期待:以共享的方式完成市场教育,迅速打开新能源汽车局面。

阅读全文

“抖商大会”火了:热情背后有断层

几乎电商行业中的每种角色,都在关注着这场有关抖音“涨粉、变现”的大会,即便抖音官方已经严正声明:抖音从未授权任何“抖商”相关活动,也从未与“抖商”活动有过合作,并提示企业和公众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现场太火爆了,过道里都站着人。”一位参会的品牌电商高管语气里带着不可思议。原本他也是带着“随便转转”的心态去参与的,可到了现场,他发现与会人员几乎覆盖了整个电商圈:大淘客平台的高管、自带红毯的微商大佬、电商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各路品牌商高管……作为一个电商老炮,他觉得现场像是一个电商圈的大型聚会。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国内AI公司云知声完成D轮融资,合作伙伴超过2万家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根据天眼查,国内AI公司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为中金公司、东方证券及清和泉资本。

自2012年成立以来,云知声一直专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顶尖智能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技术,是当前国内为数不多拥有算法、计算能力、芯片能力全栈式技术链条的人工智能企业。目前云知声主要拥有行业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以及陪伴机器人6大解决方案。2015年上榜福布斯中国成长最快科技公司。

阅读全文

妙健康获近5亿元C轮融资,完成五大事业板块布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日消息,北京妙医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妙健康”)宣布于近期完成近5亿元的C轮融资,由中国太保旗下的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翕然资本共同投资。

妙健康是三胞集团旗下专注于个人健康行为管理的综合性平台,从“用户数据接入”、“健康数据分析”、“健康解决方案”、和“健康行为干预”四大领域入手为用户提供健康行为管理服务,于2014年3月成立,2016年4月获阳光融汇资本1亿元A轮融资;2017年4月完成2.5亿元B轮融资,中信资本与农银无锡基金联合投资。妙健康累计在两年的时间内完成了3轮共计4.5亿元融资。

阅读全文

工业互联网企业华瑞新智获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深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日消息,工业互联网企业华瑞新智公司近日获得深创投3000万元A轮融资。华瑞新智创始人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张以及市场开拓。

此前,华瑞新智已经获得过两轮融资:2017年5月获得由信中利资本领投的千万级天使轮融资;2017年10月获得磨铁集团数千万元的战略投资。

阅读全文

病原诊断公司金匙基因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病原诊断公司金匙基因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高通量病原诊断产品——金识原TM的市场推广。

金匙基因于2017年创建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产业孵化器,公司成立伊始就吸引到一批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科院的科研工作者,他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企业的研发工作中来。成立初期,金匙一边承接干细胞基因编辑项目,一边对二代基因测序、三代基因测序和基因编辑技术应用于疾病诊断领域展开研发。

阅读全文

构建二手车供应平台,优车库获5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日消息,优车库已获得5000万元A轮投资,该轮融资由爱倩海投资领投,汇智投资跟投。此前,优车库已于2018年3月完成由不惑创投投资的Pre-A轮2000万元融资。

优车库专注机构汽车资产管理服务,致力于构建领先的机构二手车供应(链)平台。优车库与一嗨、神州、瑞卡、一汽租赁等大型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为其提供专业的汽车资产管理服务,如新车采购咨询、残值预测等,并成为其置换车辆的指定处置服务商,拥有稳定优质车源供应能力。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4/4418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