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确认!滴滴出行宣布收购Uber中国 投资人阿尔卑斯山上举杯相庆

知情人士透露,Uber中国将与滴滴出行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达350亿美元。另外,Uber中国的主要投资方Uber全球、百度等资本方将持有合并后新公司的20%的股份。滴滴出行将以68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全球投资10亿美元。
2016-08-01 15:43 · 投资界  喜乐   
   

  夫妻总要磨合,外面的小虾小鱼也需要协力面对

  柳甄的一句“Uber和滴滴有着品牌上的极大差异”和爆料消息中的“滴滴将以68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全球投资10亿美元”,都能看出不少的“委曲求全”。

  如果滴滴合并了Uber中国,其实很大程度上也在告诉我们,Uber在中国的名号早晚要和快的一样,消失殆尽;这也是Uber需要安抚自己、让自己消化的事实。

  而滴滴放弃海外梦,让Uber带它去飞,这也意味着,滴滴只能是一家在中国变大变强的中国企业,而非国际企业。这对财大气粗的滴滴来说,似乎也不好受。

  相信创业者和投资人都非常清楚,向心力的强弱反映了一家企业的寿命和发展情况;这从已经合并过的案例里可以窥探一二。Uber这一方一直坚信自己的服务和用户体验都高于滴滴,滴滴这一方更像是稳稳盘踞在中国这块大蛋糕上的大蛇。这些“龃龉”“磨合”都将会是合并后的新公司需要面对的问题,如何尽快磨合,加强新公司的向心力是重中之重。

  另外,专车市场面上的竞争向来不小。2015年10月,易到被乐视收购;2016年3月,投过滴滴的阿里也曾30亿人民币投过神州专车(后股份转让给云锋基金和云岭投资,云锋基金的创始人之一是马云)。不论这两家企业是否能够和滴滴Uber抗衡,它们背后的力量也不容小觑。

  加上,柳青所说的中国出行市场渗透率仅为1%,滴滴在中国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条路上,不可能不会有后起之秀。一二线的滴滴、Uber寡头之象已经形成,三四线城市尚还属于蓝海。在移动出行年代,Uber中国和滴滴合并后,很可能三四线城市将打起一场巨头和后起之秀的战争。

  就算做夫妻,王子与公主幸福快乐的happy ending可能还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叙说。

  

  【画外音】滴滴、Uber中国合并,最大的获益方是谁?嘿,说你呢,在看这篇文章的,别傻啦!赶紧回去办张公交卡,滚回地铁、公交圈儿吧。再让我们来展望一下,这两位仁兄合并后,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滴滴没人坐了,Uber没人坐了,新的一轮后生上来了,补贴又开始了,哈!哈!哈!(先这么YY会儿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8/201608014007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