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金服、小米、滴滴、乐视体育……中国十大最值钱独角兽背后的“爹”:8成现阿里、腾讯身影,百度未入局

现如今不仅娱乐圈流行“干爹护驾”,科技圈也是个“有爹万事足”的行业。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投资界选出中国现今市值最高的10家独角兽企业,为你数一数他们背后的“亲爹”和“干爹”们。
2016-06-19 17:08 · 投资界  八卦VC萌萌嗒   
   

蚂蚁金服、小米、滴滴、乐视体育……中国十大最值钱独角兽背后的“爹”:8成现阿里、腾讯身影,百度未入局

  NO3滴滴

  最新估值:260亿美元

  干爹:腾讯、阿里巴巴

  2015年12月,Uber中国的微信公众号第三次惨遭腾讯集体封号,虽然马化腾在朋友圈回应Uber存在违规营销行为 ,滴滴违规一样会处理,然而Uber微信号时至今日未重新开通,微信偏袒滴滴之心路人皆知,更有段子称Uber“进得了全世界,进不了朋友圈”。

  腾讯为滴滴扫路的原因很简单,它是滴滴的5轮投资方,而巨额的出行市场腾讯怎么说也要分一杯羹。

  除了腾讯,另一巨头阿里巴巴也是滴滴的“干爹”。滴滴创始人程维曾在阿里巴巴工作八年,做到支付宝B2C事业部副总经理的位置。而滴滴并购的快的曾获得阿里巴巴3轮过亿美元融资,二者合并后又两次投资滴滴。

     近日,滴滴又被爆完成4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260亿美元,已成超级独角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八卦VC萌萌嗒,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93984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