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金服、小米、滴滴、乐视体育……中国十大最值钱独角兽背后的“爹”:8成现阿里、腾讯身影,百度未入局

现如今不仅娱乐圈流行“干爹护驾”,科技圈也是个“有爹万事足”的行业。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投资界选出中国现今市值最高的10家独角兽企业,为你数一数他们背后的“亲爹”和“干爹”们。
2016-06-19 17:08 · 投资界  八卦VC萌萌嗒   
   

蚂蚁金服、小米、滴滴、乐视体育……中国十大最值钱独角兽背后的“爹”:8成现阿里、腾讯身影,百度未入局

  NO2:小米

  最新估值:460亿美元

  亲爹:雷军

  与其他独角兽不同,小米背后少见巨头的身影,可以说其创始人雷军创造并发展了小米,小米的成功也把雷军推上了神坛。

  在小米之前,雷军创办了金山软件和卓越网,二者一个上市一个被亚马逊收购。2010年,雷军选择重新创业,建立了小米公司。在雷军带领下,主打屌丝消费和“发烧友手机”的小米利用饥饿营销和粉丝经济很快成为智能手机市场里的一批黑马。2014年,小阿米手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排第一。

  2015年4月,小米获得了最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后,估值达460亿美元。此时距离小米成立,也不过短短5年。

  虽然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只是雷军众多身份之一,但他一开始希望做一家“无限完美”的公司的想法就能看出其对小米的期望。“亲爹”雷军花在小米上的心血有目共睹,比如说其为小米进军印度飙英文唱神曲《Are you ok》已经成为科技圈经典的段子。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八卦VC萌萌嗒,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93984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