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蚂蚁金服、小米、滴滴、乐视体育……中国十大最值钱独角兽背后的“爹”:8成现阿里、腾讯身影,百度未入局

现如今不仅娱乐圈流行“干爹护驾”,科技圈也是个“有爹万事足”的行业。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投资界选出中国现今市值最高的10家独角兽企业,为你数一数他们背后的“亲爹”和“干爹”们。
2016-06-19 17:08 · 投资界  八卦VC萌萌嗒   
   

  俗话有云“没妈的孩子像根草”,事实上没爹的孩子也不会成宝。

  现如今不仅娱乐圈流行“干爹护驾”,科技圈也是个“有爹万事足”的行业。

  有了”亲爹“,自“出生”起就站在一个别人难以企及的平台上,一开始就是受资本和市场关注的绩优股,而亲爹的优质资源也能加速其发展。没有“亲爹”,认个“干爹”就是个不得已的选择了。

  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投资界选出中国现今估值最高的10家独角兽企业,为你数一数他们背后的“亲爹”和“干爹”们。

蚂蚁金服、小米、滴滴、乐视体育……中国十大最值钱独角兽背后的“爹”:8成现阿里、腾讯身影,百度未入局

  NO1蚂蚁金服

  最新估值:600亿美元

  亲爹:阿里巴巴

  要说国内资源最优的独角兽,蚂蚁金服说第二,绝对没有谁敢争第一。

  蚂蚁金服母公司为阿里巴巴,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旗下业务包括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和网商银行等。

  一出生亲爹阿里巴巴就已经是中国互联网最大的巨头之一,自带了阿里巴巴优质的网络支付资源,掌门人彭蕾为“阿里十八罗汉”之一、马云手下重将,“败家娘们”给马云爸爸送钱都得通过它……这样的起点,不得不说王思聪也比不过它。

  2016年4月27日,蚂蚁金服完成B轮45亿美元融资,这是全球互联网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距离全球最大独角兽Uber625亿美元市值只差25亿美元,体量已经超过了交通银行

  18个月造出600亿美元超级独角兽,这一切,如果没有亲爹阿里巴巴不留余力的支持是万万不可能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八卦VC萌萌嗒,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93984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