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体育明星搅弄创投风云:邓亚萍牵手王胜江、姚明入股乐视体育、林丹卖内裤……

不同于娱乐圈明星的广撒网,体育明星做创投,基本还是围绕着体育产业。即便离开了赛场,也用一种情怀在远处眺望。而这种情怀并没有坏处,在了解和热爱的行业里做创投,成功的几率总会大一点。
2016-06-11 13:54 · 投资界  占莎   
   

  粽子节当天(6月9日),“乒坛皇后”邓亚萍携手洪泰创新空间转型体育创投的消息,给假期无聊的人们创造了看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创投推上了新高峰,娱乐圈明星熙熙攘攘要赶上这股热潮,体育明星们也不甘落后。娱乐圈明星们抛头露面发言砸钱,体育明星们的玩法可有不一样?我们一一来看。

  1、邓亚萍:从获18次世界冠军到执掌网络搜索平台

体育明星搅弄创投风云:邓亚萍牵手王胜江、姚明入股乐视体育、林丹卖内裤……

  在很多老一辈的眼中,邓亚萍是那个荣获18次世界冠军、连续8年称霸世界女子乒坛的“乒坛皇后”;而在年轻一代眼中则不然,他们更多的把她的身份定义为执掌即刻搜索的CEO,和那个深陷舆论漩涡不能自拔的“网红”。

  早在1997年,24岁的邓亚萍退役并开始了求学之路。2008年,她取得剑桥大学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正式转型从政,并在7个月后升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2010年,邓亚萍担任人民日报旗下人民搜索的总经理,也正是这一次的转型,将她送入了“败光20亿”的争议虎口。

  而这一次,她放弃了在体制内辗转,重回体育圈,联手洪泰创新空间,欲组建一支体育产业基金,并建设一批文化体育类垂直创新空间,为体育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提供孵化和资源整合服务。此外,帮助退役运动员转型也是邓亚萍和洪泰此次合作项目的重点。邓亚萍表示,“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和专业化团队搭建,补足他们的短板,让广大退役运动员成为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新兴力量。”

  43岁的邓亚萍,站在新的起点上,能否跳出争议,在体育创投圈搅弄一番风云,重回当年荣光?看上去,洪泰和她自己信心蛮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占莎,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13981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