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体育明星搅弄创投风云:邓亚萍牵手王胜江、姚明入股乐视体育、林丹卖内裤……

不同于娱乐圈明星的广撒网,体育明星做创投,基本还是围绕着体育产业。即便离开了赛场,也用一种情怀在远处眺望。而这种情怀并没有坏处,在了解和热爱的行业里做创投,成功的几率总会大一点。
2016-06-11 13:54 · 投资界  占莎   
   

  3李宁:亏损50亿到1年实现盈利

体育明星搅弄创投风云:邓亚萍牵手王胜江、姚明入股乐视体育、林丹卖内裤……

  即便是在实现扭亏的2015年,李宁公司存货依然维持在9.6亿元的高位,但这并不妨碍李宁成为运动员转型创投的标杆性人物。

  从1990年成立开始,李宁公司一直维持着高速增长状态,营业额一路攀升至2010年的94.78亿元,但一切因2010年的一场营销策略变革而发生了大逆转。那年,李宁公司更换了新logo和口号,提出要将用户锁定在90后。结果,90后没锁住,却将自己困在了牢笼。2011年,李宁公司出现大量库存积压。到了2012年,不得不大量裁员关店,年亏损近20亿。

  亏损一直持续到了2014年结束,这期间,李宁公司的CEO由张志勇换到了金珍君。转机出现在2015年,是年初,创始人李宁重回李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让李宁公司实现了扭亏。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占莎,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13981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