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洪泰基金涉足孵化器:洪泰创新空间成立 原SOHO中国副总裁王胜江任CEO

今日,洪泰基金宣布洪泰基金创新空间成立,原SOHO中国副总裁王胜江担任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
2015-04-19 21:30 · 投资界  李梅   
   

文| 投资界 李梅

  今日,洪泰基金宣布洪泰基金创新空间成立,原SOHO中国副总裁王胜江担任洪泰创新空间CEO。

  2014年11月至今短短4个月,洪泰基金已经成为国内最知名的天使投资机构之一,创办“中国第一家创业服务运营商”是洪泰基金的又一大动作。

洪泰基金涉足孵化器:洪泰创新空间成立 原SOHO中国副总裁王胜江任CEO

  第三种孵化器:创业服务运营商

  2014年12月28日晚上8点,在昆仑饭店,已经离开SOHO中国副总裁之任一年多的王胜江想好了自己的下一步,他跟盛希泰说:我要做创新空间,专门为创业者服务的运营商。当时盛希泰说:这个主意好!3个月的时间,咱们去中关村看看,然后决定怎么做。

  三个月来,看得越多,创新空间的场景越发清晰:

  早上6点钟,创业者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进入的不仅仅是一间办公室,他将看到桌上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工作从温暖中开始。9点钟,他将听到一串清脆的铃声,提醒他稍稍休息一下,像回到学生时代一样,做做眼保健操。

  中午不用为去哪里吃饭而分神,想休息一下的时候有休息室,可以打个盹,也有运动场地,有随时可用的健身器材,有创业交流的空间。决策前心情焦虑想静静的时候,有个“面壁室”,可以随意地发呆思考。——洪泰创新空间要让创业变成一种享受。

  不仅如此,洪泰创新空间要做创业者的百度,搜索引擎,让创业变得简单专注,法律、财务等等周边问题交给空间来解决。

  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背景下,每天都在诞生着大量孵化器。目前国内的孵化器主要有两种,一种主要是提供场地,以地产为主,第二种,以创业培训为主。

  “洪泰基金要做的是综合服务运营商,跟别人都不一样。我们要做的不是简单的办公室,而是打通整个创业产业链 办公+服务。咨询、投资、技术、互动管理、以及使得项目如何获得投资者关注。”王胜江说。

  跟洪泰基金的关系:作为创业项目 独立运营

  未来,创新空间90%将面向社会服务,而不只是承载洪泰基金的投资项目。

  对此,俞敏洪表示,“洪泰创新空间是一个独立的创业项目。”俞敏洪、盛希泰和王胜江三人有一个共识:洪泰创新空间必须做做成一个创业项目任何一件事情,定位为创业项目和非创业项目,差别是很大。而且,我们希望创新空间可以为更多创业者服务。

  “洪泰创新空间所有事务由“总导演+第一主演”王胜江全面负责,未来甚至可能是独立上市的主体。洪泰基金不只是加持了创新空间,也将为其引流,使其更接近创业者。”盛希泰说。

  俞敏洪介绍,洪泰创新空间是洪泰所要打造的生态链中的一环。目前洪泰基金前端已经深入到大学,然后以洪泰基金为核心的天使投资,接下来是洪泰创新空间。如果创业者要赴美上市,我有着国内前十的IPO经验,如果你想在国内上市,无论是新三板、创业板、中小板还是主板,盛希泰帮你搞定。我们要打造一个持续性的创业大学。

  目前,已经有超过20家场地希望与洪泰创新空间合作。创业者喜欢的地方,是选址核心标准。王胜江透露,首批场地很可能选址在中关村,或者其他拥有创业氛围以及教育资源的产业园区。

  据悉,洪泰创新空间即将启动A轮融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4/201504193814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