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体育明星搅弄创投风云:邓亚萍牵手王胜江、姚明入股乐视体育、林丹卖内裤……

不同于娱乐圈明星的广撒网,体育明星做创投,基本还是围绕着体育产业。即便离开了赛场,也用一种情怀在远处眺望。而这种情怀并没有坏处,在了解和热爱的行业里做创投,成功的几率总会大一点。
2016-06-11 13:54 · 投资界  占莎   
   

  2、姚明:从“小巨人”到创业者和投资人

体育明星搅弄创投风云:邓亚萍牵手王胜江、姚明入股乐视体育、林丹卖内裤……

  早在姚明加入NBA的第三年,便初涉商海,在美国休斯顿的繁华地段经营起了“YAO餐厅”;2007年,全球连锁的加州健身俱乐部24小时健身集团进驻北京,在世贸天阶开了家健身俱乐部——加州健身姚明俱乐部;2009年,姚明以2000万人民币收购上海大鲨鱼俱乐部,成为上海男篮老板;2010年,因姚明持股而一举闻名的科技公司合众思壮甫一上市便获得市场追捧。

  而如今,YAO餐厅关门大吉,收购后的男篮连年亏损,合众思壮早已跌落神坛……当人们讨论着姚明的商业嗅觉是多么不灵敏时,殊不知,这些所谓的创业投资项目,都只是搭了“姚明IP”的顺风号而已,姚明并未真正出资。

  但纵是如此,在转型的路上,他也一度很苦恼,“隔行如隔山,篮球场上的任何技术都帮不了我。”2006年,姚明与其经纪人章明基联手投资的巨鲸音乐网,在2013年4月已然无法访问。在房产和酒庄的投资上,似乎不那么让姚明焦虑了。但真正能给予他信心的,还是体育。2016年4月,姚明被爆成为乐视体育的B轮投资人。而早在2011年,姚明便担任了黄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这是一家以体育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PE基金。2012年8月,他购入亿泰基金88%的股份,并将其更名为弘远基金。

  现在的姚明,重回了属于自己的疆场,在无硝烟的战争中征伐,他对投资有了新的认识,“投资第一要懂,第二要喜欢”,而这,正是体育于姚明的关系。或许,在这片丛林里,他能逆转曾经投什么什么不顺的“风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占莎,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13981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