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峰瑞资本李丰:商业模式创新已到高点,深技术将成峰瑞下一投资重点

在技术研发上,要有清醒的意识,抓住工业化的节点;如果想要创造工业化机会,需要考虑好如何使得上下游配合,脱离产业链的技术是无法工业化的。
2016-06-08 09:40 · 猎云网  陆阳平   
   

峰瑞资本李丰:商业模式创新已到高点,深技术将成峰瑞下一投资重点

  “任正非走红和华为受到热捧,技术创新也越来越受到创业公司和VC机构重视,这是否意味着‘互联网+’创业模式已经成为过去式?”

  “技术创新并不意味着‘互联网+’时代已经过去,而恰恰是大家越来越多意识到‘互联网+’对很多行业是必须的。其实‘互联网+行业’是个有争议的概念,那时候还不清楚什么叫和怎么做才是‘互联网+’,所以模式上的各种创新都有机会。但现在等同于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不是窗户后边没东西,而是足够多人意识到这层窗户纸本身是怎么回事儿之后,再想做模式创新就很难了。”峰瑞资本创始人李丰在接受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专访时回答到。

  作为领跑O2O和消费领域的投资人,李丰曾经主导投资过不少知名案例,其中三只松鼠Uber宜信等项目都发展非常迅猛;而现在,李丰表示深技术将成为峰瑞下一阶段的重点投资方向,所谓深技术即关键技术节点,例如VR领域的图像拼接、传感器、音频、对焦和捕捉等技术。

  峰瑞在技术领域投资的项目占到已投项目的三分之一,技术投资组合中,有致力成为VR领域音频标准制定者的球形声场公司Mintmuse;入选 YCombinator,做小型快递无人车及智能移动机器人平台的Robby Technologies;推出了全球*便携式自拍无人机 Hover Camera的零零技术;同时获得 360 投资,致力于做机器人及智能终端的前端声学系统的声智技术等等。

  据李丰介绍,目前峰瑞基金总规模接近40亿,已投资早期项目40多个,投资金额超过4亿;此外另设4只专项基金,分别投了三只松鼠Uber、Unity和魔比神奇,总金额约12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