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顶级天使机构论道:从竞争、估值、投后到退出,全方位解读早期投资

现在做VC和早期创业,也是同样的想法,互相竞争这个事不是那么大的一个事,核心是真正做出牛的产品、牛的服务,抓住了痛点,这个是创业者和早期VC更应该关注的那个点。
2015-12-03 18:16 · 投资界     
   

  清科成立至今已经十五年,这也正是中国创投发展的十五年。从2000年的互联网浪潮席卷中国,到2015年移动互联网时代风生水起,中国创投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五个年头。2015年12月1至12月4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投资界年会周在北京召开。众多大佬齐聚一堂,共论十五年投资界“变局”。

  达泰资本李泉生:VC机构都应往早期转,这是市场必然选择

顶级天使机构论道:从竞争、估值、投后到退出,全方位解读早期投资

  图为达泰资本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李泉生

  早期投资是个大题目,有四个方面值得探讨的问题。第一,现在做早期投资,同行的生态怎么样,竞争多不多?第二,早期投资平常都给被投资企业提供什么样的增值服务?第三,如何看估值?第四,如何退出?

  投资行业竞争还是很多的,大家都觉得应该往早期来转,后期加上二级市场的波动,空间没那么大,这是一个市场的必然选择。增值服务越早期的时候,需要增值的服务越多,经验和市场变化,技术变化更新,产品和服务形式的变化,他们缺了很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