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顶级天使机构论道:从竞争、估值、投后到退出,全方位解读早期投资

现在做VC和早期创业,也是同样的想法,互相竞争这个事不是那么大的一个事,核心是真正做出牛的产品、牛的服务,抓住了痛点,这个是创业者和早期VC更应该关注的那个点。
2015-12-03 18:16 · 投资界     
   

  彭创:早期投资真正的差异化就是投后服务

顶级天使机构论道:从竞争、估值、投后到退出,全方位解读早期投资

  图为清流资本执行董事彭创

  我们其实是天使多一些,但是A轮也占30%的比例。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涌入到早期,真正的差异化就是投后服务。从清流成立以来,我们希望在投后提供一些不同服务的品类,我们定了四大块,一个是PR,一个是HR,还有一个是市场营销,还有一个是技术。

  从跟我们被投企业的合作来看,随着风口到了,猪也会飞,这些猪都是被这些市场摧毁了,我们看到的是估值长了,业务量长了,管理能力和业务效率并没有随着估值的增长而得到同比例的提升。我们最重要的是做了管理上的输出,我们的投后团队比投前团队多50%,我们的管理合伙人都是在互联网公司做过实际业务实操的合伙人,对企业都是做定制化的一对一的服务,希望这种定制化的服务,能够对我们的项目有很大的增值。

  我觉得每家策略都不太一样,因为我们算是深度比较深的,离市场最前沿、最近的一帮人,不太受宏观经济的影响那么大,我们还是按照自己既定的步伐,成立到现在两三年的时间,从来没有因为市场的涨或者跌,并没有追涨和杀跌,保持自己的节奏是很重要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033909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