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互联网史上十大合并案:从群雄逐鹿到强强联姻, BAT依然掌权大半江山

这一系列重大合并案背后,BAT魅影频现,腾讯系一枝独秀,阿里系和百度系不分伯仲。在市场竞争及利益驱动下,互联网行业巨头都在加速从“群雄逐鹿”转向“联姻合并”,尤其2015年“资本寒冬论”影响下,互相损耗不如抱团取暖。
2015-11-04 10:11 · 投资界  李红双   
   

中国互联网史上十大合并案:从群雄逐鹿到强强联姻, BAT依然掌权大半江山

  滴滴+快的,目前估值近165亿美元,属腾讯系+阿里系

  滴滴打车,成立于2012年6月6日,创始人程维,合并前已获4轮融资,总金额超8亿美元。

  快的打车,成立于2012年5月,创始人陈伟星,合并前已获4轮融资,总金额9亿美元。

  合并方案:2015年2月14日,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宣布以100%换股的方式正式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同时担任联合CEO。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

  幕后推手:合并是双方所有投资人共同的强烈期望,双方共同看好移动出行市场,恶性、大规模、持续烧钱的竞争不可持续,可避免更大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新公司可以马上加速开展很多新的业务。

  合并后现状:滴滴快的合并后成功占据了中国出行行业7成以上的市场份额,中国出行行业龙头地位稳固。9月份正式更名滴滴出行,成为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在获得新一轮30亿美元融资后,滴滴国际化战略扩张也初露端倪,未来或与Uber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激烈竞争。据悉,滴滴出行目标是做移动出行的综合入口、生活O2O的超级APP。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1/201511043900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