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平投资孙强:未来PE投资企业最看好革命派、核心派、改革派

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私募投资是无法独善其身的。私募投资基金的增值点也就是依赖于企业本身的利润增长,如果企业不赚钱,私募不可能赚钱。私募基金回报有五种来源:快速发展、逆势买入、杠杆模式、重组扭亏、创新突破。
2015-10-28 13:03 · 投资界     
   

  未来要投资的企业有三派:革命派、核心派、改革派

  新经济的发展由于有了互联网,它的发展可以超常的快,在几个月、一年之内,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极快的面向几亿甚至十几亿的客户,所以今天的企业销售比过去快了十倍,甚至更多。现在看以后投资的企业,在新常态下有所谓的三派:

  第一派是革命派,革命派是一个颠覆性革命的创新,比如说传统的媒体,我们大家想到的都是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今天出现的新媒体、新浪网易、微博、今日头条,这些媒体的出现大大降低了纸媒价值,现在很少有人六点半、七点半看新闻联播了,他们是完全颠覆了新闻的传播模式,舆论方面也是这样的,优酷、土豆等也冲击了娱乐节目。房地产中介行业里的搜房、新浪乐居等线上的房产中介也抢了传统房产中介的饭碗;旅游业的携程、去哪儿等旅游网站快速占据了机票、酒店的市场份额;中国邮政今天远远比不上顺丰、德邦等快递服务;支付宝、微信在支付市场中占了相当大的份额,银联只是起到了连接作用,而不是在零售网端的支付作用;此类的案例数不胜数。如果我们在投资的时候,不能早期的进入谈判,到了后期他们一旦过了正现金流点以后就不需要资金。

  第二是核心派。通过这个来打造核心竞争力,超越对手,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年代销售增长也会放缓,以往水涨船高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了,私募基金要找到的企业是通过方法、技术革新来提高,把每件事情做到极致,由此来提高利润。

  第三是改革派。改革派是从企业的体制、治理模式和激励机制上来进行改革,达到激发企业的潜能和提升价值。国企由于体制、激励机制的原因,很多潜力没有发挥出来,今后十年、二十年会有很多的国企改制的机会。随着国企混合制改革的深化,未来十年、二十年当中会有一些机会对他们进行股份制改造和重组改制,合理的利用国有资源,适当给管理层激励,使他们重振雄风。

  安徽是一个人杰地灵的省份,有很多竞争优势,合肥又是采取了对于金融行业和双创以及私募投资基金支持的开放的态度,我觉得如果政府能把吸引长期稳定的私募投资作为一个发展方向,安徽和合肥是能够吸引到一流的基金管理人来参与筛选扶持和打造三派,革命派、改革派和核心派。

  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0/201510283897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