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基金新思维 黄金时代正在来临

“在监管放松、业务创新的背景下,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进入竞争、创新、混业经营的“大资管”时代。”
2015-09-25 17:18 · 投资界综合     
   

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基金新思维 黄金时代正在来临

摘要:

“在监管放松、业务创新的背景下,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进入竞争、创新、混业经营的“大资管”时代。”

“私募基金行业也将改变以往单一依赖发行产品募资、二级市场投资的传统路径,拓宽新的投资领域,延伸产业链,发展多元化产品和资产管理渠道。私募基金业务将扩展至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投资银行等更加多元化的市场业务,竞技场将逐渐扩至整个大资产管理行业。”

——长富汇银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张保国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飞速发展,富裕人群的个人财富迅速积累。根据BCG(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2015年全球资产管理报告》显示,中国继续保持亚洲地区管理资产额度最快的增速,2014年中国内地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量从2013年的240万增加到400万户,位居全球第二。BCG研究还显示,到2020年时中国的富裕消费者预计将达到2.8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20%

长富汇银董事长张保国认为,中国已经逐渐成为世界财富中心,随着居民财富的快速积累,资产管理意识和需求不断提升,“大资管”的黄金时代正在来临。据统计,到2014年末,资产管理行业的资产总规模已经达到了57.5万亿,同比增长40%以上。而随着管制的放松和市场化的发展,资产管理行业未来发展潜力还很巨大。

2012年以来,证监会、保监会等监管机构陆续出台多项资产管理改革举措,逐步放宽对资产管理行业的管制,扩大投资范围,降低投资门槛,减少相关限制,发展混业经营,各大金融机构均获得进军资管业务的牌照。张保国表示,在监管放松、业务创新的背景下,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进入竞争、创新、混业经营的“大资管”时代。

针对“大资管”时代的行业变革,张保国认为,私募基金行业也将改变以往单一依赖发行产品募资、二级市场投资的传统路径,拓宽新的投资领域,延伸产业链,发展多元化产品和资产管理渠道。私募基金业务将扩展至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投资银行等更加多元化的市场业务,竞技场将逐渐扩至整个大资产管理行业。

长富汇银研究显示,在基金业务创新方面,目前已经有部分机构尝试将业务扩充到杠杆收购、夹层投资、房地产、证券投资等领域,转型为多元化综合资产管理机构,也有部分私募机构开始与公募基金下属从事直接投资的子公司进行合作,共同发行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同时,长富汇银在业务优化方面也在进行积极思考和有益探索,在扩大公司资产管理规模的基础上优化公司现有产品结构,继续发挥地产基金的竞争优势,并努力推进PE投资、资本市场并购投资等多元化、多领域的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这一战略思想自今年,已经得以全面推进与创新性实践。长富汇银在打造具备优异大类资产配置能力的多元化管理集团道路上,将开创全新的局面。

 

更多大资管时代私募基金发展新动向,请关注

“变革突围共赢”——2015金融*高峰论坛

时间:20151029 

地点:中国●北京●国贸大酒店(国贸三期)

行业意见*云集,共论“新常态”下大资管跨界竞合及综合化经营趋势,大量实战观点来袭。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