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高收益秘诀:旗下私募基金收益率超29%,一半失败因判断失误

凯雷集团旗下私募基金保持了29%以上的收益率,地产投资收益率则达到了33%。凯雷集团实现其高成长性的背后,不仅是投资项目选得准,还在乎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安排和企业文化建立上。
2015-06-10 09:37 · 和讯网     
   

凯雷高收益秘诀:旗下私募基金收益率超29%,一半失败因判断失误

  编者按|华盛顿,美国时间6月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国合·耶鲁全球领导力培养计划”项目近40位赴美游学的中国企业家开始首日课程,聆听凯雷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凯雷旗下*投资基金凯雷美国收购集团联席主席艾伦·M·霍尔特详解凯雷高收益率的诀窍,并与学员们展开热烈讨论。

  作为全球最伟大的投资公司之一,凯雷集团独特的发展路径、经验和教训皆为中国成长型企业*非常关心:如何与政府相处?如何回避投资中的政治和货币风险?如何在企业中对合伙人和雇员进行激励?如何提升被收购公司的价值?失败案例的教训是什么?

  凯雷集团旗下私募基金保持了29%以上的收益率,地产投资收益率则达到了33%。凯雷集团实现其高成长性的背后,不仅是投资项目选得准,还在乎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安排和企业文化建立上。

  文章要点

  1、凯雷集团“三板斧”:募资,投资,提升被收购公司的价值。

  2、矿业和稀土行业当前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凯雷不仅仅成功投资高科技行业,在传统行业和工业领域亦有很多投资。

  3、凯雷初期有很好的政府关系,但真正获得市场的认可来源于凯雷成功的投资案例和收益率。

  4、凯雷一般投资比较成熟的公司,一般持股五年左右退出。

  5、一般会用期权去激励管理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价值。

  6、凯雷有一个独特的合伙人和雇员的激励制度,每个资深雇员都持有公司的股票,合伙人和自身雇员会用自己的资金和被管理的资金一起去投资项目,从而实现超高收益。

  7、凯雷会在投资收益和风险之间做非常谨慎的权衡,在政治或者货币风险较大时,宁愿选择低收益的项目。

  8、凯雷也有很多失败的案例,一半源于判断失误。

  演讲正文

  凯雷集团高级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凯雷旗下*投资基金凯雷美国收购集团联席主席艾伦·M·霍尔特

  凯雷投资集团是一家全球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超过 1990 亿美元,旗下有120只基金和133只母基金。凯雷于1987年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创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世界*且最成功的投资公司之一,拥有1600多位专业人员,在北美、南美、欧洲、中东、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日本、亚洲和澳大利亚设有 38个办事处。

  来自77个国家的1650多位投资人凭借凯雷从投资资本中实现丰厚回报。投资人包括公共和私营退休基金、资产雄厚的个人和家庭、主权财富基金、工会和企业。

  凯雷集全球市场策略部管理360亿美元企业资产,包括信贷、对冲基金、债务投资,还有一些小额贷款,能源和地产方面的投资。在美国以外,比如欧洲、亚洲,凯雷集团有超过400亿美元的业务。

  在资产管理方面,凯雷集团是全球*的投资公司之一。在美国境内外有超过300多个正在投资的地产项目。在私募基金方面,其收益率是29%,地产方面的收益率是33%。凯雷整个的资产组合达到700亿美元。

  我们要做的*件事情是先筹款。资金主要是由些养老基金来提供。在美国有很多的养老金基金,他们把资金分配到公共基金、公共债务、私募基金、地产、对冲基金等等。现在利息水平非常低,他们要获得收益,就必须寻找高收益的投资方式。全球有大量的这样的资金,根据不同的风险程度,来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

  除了养老金以外,我们还有其他的投资方,比如主权基金,还有高收入人群、保险公司、银行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有限合作伙伴。

  第二,我们要给收购的公司创造价值。多年前做私募基金,只要收购一个公司,把一些债务放进去,有一些资产之后,收益都会比较不错的。但是,现在竞争非常激烈,给这个企业提升价值,使它可以值更多的钱,是很辛苦的工作。一般是通过合作关系来做的,收购那些被出售的公司。有时候一些公司会找到我们,但是他们并不想出售所有的所有权。

  我们在美国、在欧洲都是百分之百控股企业,但是在中国并没有这个控制权,都是少数股股东,我们拿出一部分钱帮助这个企业完成他的目标。有一次我跟几百个美国企业家对话,我问他们的目标是什么?有的人就想出售,出售了以后就退休,就去海滩度假,拿到钱就可以了。有些人就是需要获得一些支持,支持他们增长,他们在寻找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