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长假后上亿美元融资扎堆:投资人“财大气粗”,打脸“资本寒冬论”

事实上,就近段时间资本市场的表现而言,VC/PE投资热度不减,企业并购潮蔚然成风,有理有据的投资并购数据面前,“资本寒冬论”遭遇轮番打脸。曾有VC 出身的PE 投资者表示,之所以出现所谓“资本寒冬”,并不是因为资本方没有钱了。
2015-10-16 16:34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上市事件(10月12日-10月16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长假后上亿美元融资扎堆:投资人“财大气粗”,打脸“资本寒冬论”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4家中国企业上市,融资总金额达到3.50亿美元,这4家企业均登陆香港主板。本周融资金额*的上市事件为:10月15日,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发行股票3.92亿股,每股发行价4.30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16.86亿人民币。内地券商在香港上市的成员再添新丁。恒泰证券是一家地域性券商,业务主要集中在内蒙古。由于证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很多券商希望能通过资本市场尽快做大做强,但是天不遂人愿,A股IPO之路难言坦途。为应对今年市场大跌,A股IPO被暂停,新股发行搁浅,一些企业转到香港上市。与恒泰证券的知名度相比,作为国内最引人关注的券商之一——中金公司也在7月22日递交了H股IPO申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