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长假后上亿美元融资扎堆:投资人“财大气粗”,打脸“资本寒冬论”

事实上,就近段时间资本市场的表现而言,VC/PE投资热度不减,企业并购潮蔚然成风,有理有据的投资并购数据面前,“资本寒冬论”遭遇轮番打脸。曾有VC 出身的PE 投资者表示,之所以出现所谓“资本寒冬”,并不是因为资本方没有钱了。
2015-10-16 16:34 · 清科研究  李红双 吕新元   
   

  十一长假过后的10月8日-16日,据不完全统计,这8天时间有8起过亿美元投资并购案例被披露(详情见下表):

【私募通投资周报】长假后上亿美元融资扎堆:投资人“财大气粗”,打脸“资本寒冬论”

  随着2015年6月A股大跌,这场股灾突如其来,影响之大甚或波及至全球股市,在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集体褪色,二级市场的变动调整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了一级市场,从投资机构到创业公司,资金的链条在层层收紧。很多投资人和创业者均表示:“要竭尽所能地筹集一切你能拿到的资金,因为市场正在转变风向。”此后4个月时间里,“资本寒冬论”等甚嚣尘上。

  事实上,就近段时间资本市场的表现而言,VC/PE投资热度不减,企业并购潮蔚然成风,有理有据的投资并购数据面前,“资本寒冬论”遭遇轮番打脸。曾有VC 出身的PE 投资者表示,之所以出现所谓“资本寒冬”,不是因为资本方没有钱了,而是企业层面出了问题,没有值得投资的好企业了。其实说白了,目前市场上还是存在泡沫化危机的,比如初创企业估值过高、投资人和创业者联合制造的“虚假融资”、创业公司为争抢市场不断烧钱搞价格战,等等不一而足,而“人傻钱多速来”的资本市场火爆盛况已“一去难复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