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之父誉中华,成而思危谱寰宇:刘曼红纪念成思危

我没有机会向先生亲自汇报我们的学术年会,似乎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我仍然执着给他发了邮件,希以慰借先生在天之灵:我们不会放弃。
2015-07-15 17:41 · 投资界综合  刘曼红   
   

  今年来,先生的病情加重。四月中,我给先生发了一个短信,汇报了我们风险投资研究室及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的进展,并鼓励他战胜病魔:“生命有时是脆弱的,但生命又是极其顽强和坚韧的。有时看来完全过不去的坎,竟让这种顽强坚韧闯过去了。挺过去。”先生收到了我的短信立即来了电话,声音洪亮,铿锵有力。我无论如何也无法想象几周后在医院见到他时,他的病情那样危重。在病床上,他询问了我们风险投资研究室及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的状况,知道我们与新华都商学院的第二次合作已经确定,他十分欣慰。他又询问了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的状况,我汇报了我们受到研究院的支持,今年会在先生所亲自创办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17届) 上召开首届中国风险投资学术年会,并进行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揭牌仪式。他露出了笑容。我们交流了很多,但当我提到,我们首届学术年会成功后再来向他汇报,他没有应诺,用目光一直送我走出房门。我一路控制自己的泪水,我对自己说:放心吧,我会遵守自己的承诺。

  7月4日,我们中国风险投资学术年会圆满召开,同时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揭牌成立。 我本人的研究能力和组织能力均有限,但幸有北京大学的路江涌教授,清华五道口的田轩教授,复旦大学张陆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谈毅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的陆海天副教授,人民大学的胡波副教授,及王佳妮博士及与会的专家学者的鼎立支持。我们会推进风险投资的学术研究,培养我国年轻一代的专家学者,壮大我们风险投资的研究力量。

风投之父誉中华,成而思危谱寰宇:刘曼红纪念成思危

  首届中国风险投资学术年会(2015.7

  我没有机会向先生亲自汇报我们的学术年会,似乎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我仍然执着给他发了邮件,希以慰借先生在天之灵:我们不会放弃。

  风投之父誉中华

  成而思危谱寰宇

  先生千古

  刘曼红携风险投资学界弟子敬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