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之父誉中华,成而思危谱寰宇:刘曼红纪念成思危

我没有机会向先生亲自汇报我们的学术年会,似乎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我仍然执着给他发了邮件,希以慰借先生在天之灵:我们不会放弃。
2015-07-15 17:41 · 投资界综合  刘曼红   
   

  先生的严于律己可见一斑。

  2004年末,先生领衔并陈工孟教授和我三人导师组在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创建了中国*风险投资专业,并开始招收风险投资专业的博士生,以此推动中国风险投资的学术研究。次年九月,先生亲自来到人民大学,会见了所有风险投资专业的博士生。(下图八位在校博士生,中间为陈雨露校长,先生及我)自此,先生亲历推动风险投资研究的努力从未间断。

风投之父誉中华,成而思危谱寰宇:刘曼红纪念成思危

  成先生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风险投资专业博士点(2005.9

  2011年5月,我和朋友的新书《Green Economy and Its Implementation in China> 出版了,先生写的序。 讨论该书内容时,我告诉他,我在人民大学已经退休,本来计划返回美国,但幸遇香港致富集团的老板周松堦先生。周生鼓励我继续为国服务,并资助我著书。先生对周生的见识颇为赞赏,并自此称周生为朋友。  

  2012年春,我参加阿斯塔纳论坛,回程途经阿拉木图中转又巧遇先生。机场很小,经留时间却不短,我们正好聊起风险投资的研究工作。他希望我不要放弃,把风险投资及天使投资的研究搞下去。并约好在京就此议题继续讨论。是年六月,先生和我长谈了两个多小时,他提到中国的风险投资已经如火如荼,全球名列第二,但风险投资的研究,尤其是深度的学术研究还相对较弱,加之,中国的天使投资方兴未艾。他决定在他的中科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下设风险投资研究室,期望以此竟推风险投资的研究风气。我深知自身能力有限,但承蒙先生信任,答应他:我会努力的,我们不会放弃。是年末,先生招收的风险投资(天使投资)方向的博士后王佳妮入盟,风险投资研究室的工作始见成效。先生也时时勉励。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