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之父誉中华,成而思危谱寰宇:刘曼红纪念成思危

我没有机会向先生亲自汇报我们的学术年会,似乎意料之中,却又意料之外。我仍然执着给他发了邮件,希以慰借先生在天之灵:我们不会放弃。
2015-07-15 17:41 · 投资界综合  刘曼红   
   

风投之父誉中华,成而思危谱寰宇:刘曼红纪念成思危

  风险投资研究室成立且刘曼红教授受聘为研究室主任(2012.8

  先生已被国人誉为“中国风险投资之父”,殊不知他也一直力推中国天使投资的发展,尤其是天使投资的研究。 2014年4月,先生亲自参与策划,我们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国天使投资研讨会”,先生致辞。虽然是小型会议,但它是中国天使投资的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风投之父誉中华,成而思危谱寰宇:刘曼红纪念成思危

  成先生在“中国天使投资研讨会”致辞(2014.4

  先生深知推动风险投资/天使投资研究是有难度的。我们自己的硕士生,博士生,学成后大都直接参与风险投资的实践,很少继续从事风险投资的学术研究。一方面,做风险投资的实践比研究显然更实惠。另一方面,风险投资,尤其是天使投资的研究资料和数据很难获取,

  对于它的研究谈何容易。 先生遂力推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的建立, 为全国风险投资/天使投资的学界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学习进取的平台。 2014年11月15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的设立申请通过研究会理事会的一致认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