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政府引导基金迎新时代:深入对接产业和GP,投资预限1-2年内尚难放宽

作为地方政府出资前,说实在就是为了带动地方产业,吸引有优秀GP,也是希望GP对项目的产业升级提供一定的帮助,如果没有投一定的比例,我觉得纯粹的财务投资就是市场化,自信的政府对比例要求就更低一点。
2015-06-18 17:53 · 投资界     
   

  6月1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暨财富管理峰会”在杭州召开,以下为“政府引导基金迎新时代”互动论坛的现场实录。

  专场主席:

  符星华  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清科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

  专场嘉宾:

  段自强  中海投资  部门经理、高级投资经理

  隋海峰  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 主任

  项亦斌  杭州市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薛 荷 厦门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董事长

政府引导基金迎新时代:深入对接产业和GP,投资预限1-2年内尚难放宽

  (图为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清科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 符星华

  符星华:对政府引导基金又爱又恨,新兴地方项目少是GP投资的“死结”?

  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嘉宾!目前的政府引导基金,作为天使投资、私募投资的重要部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迎来了下暴雨的阶段。但大家对政府引导金又爱又恨,既非常愿意和政府引导基金合作,但又有怕被政府引导基金管的心态。

  听完四位嘉宾介绍,我的感受是很多受政府引导基金管的基金,并不被GP所熟知,虽然中海已经投了30多个GP,但应该还是有非常多的GP对在座四位的了解比较少一些,会后可以建立更多的联系。在座几位的基金基本上做了四五年的时间,今年政府引导基金发展非常迅猛,变化也很大。

  其实GP在和政府引导基金合作的时候,通常会有这样几个问题,很现实的操作性问题:第一,地方的引导基金靠什么吸引好的GP去?第二,大家就会担心,是不是要投委会,是不是要一票否决权,包括财政资金的到位问题,会不会协议签了一年,钱还没有到位等等。

  实际上,这里面还遇到一个问题,现在看到政府引导基金,可能省级有一个,市级有一个,区里面还有一个,现在不是太多地方省、市、区是统一统筹的,对GP就面临这样的问题,是不是拿了省里的钱,就不能拿市里的钱,或者拿了市里的钱,就拿不了区里的钱,对于这个问题,在政府引导基金里面怎么处理?

  刚才各位都提到了这个问题,就是政府还是要求GP投向多少或者是几倍投于当地,其实对很多GP特别痛苦,因为如果是北京这样,有非常多的好项目就不愁投资,但是对于很多一些新兴的地方,尤其是到市、区一级就变成了死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183843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