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2015年1月至5月31日,并购案例高达880起;据不完全统计总金额约为278亿美元;其中有强强联手,也有冤家联姻。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从对手到走到一起成为合作伙伴,结合才是壮大自身实力的最好方式。
2015-06-17 09:32 · 投资界  王珑娟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七、携程、艺龙上演“我们”: 打造旅游生态闭环,去BAT加速度

  2015年5月22日,艺龙和携程这对撕扯了10余年的冤家意外“牵手”:当天下午,携程宣布联手铂涛集团等收购原艺龙外方控股股东Expedia(全球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所持有的62.4%的全部股权。交易完成后,携程将持有艺龙37.6%的股权,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毫无疑问,这桩发生在行业老大和老二之间的“和亲”事件有可能将是国内OTA领域年度最为重磅的新闻。按照在线酒店预订规模计算,携程艺龙两家公司的合并酒店在中国酒店第三方线上分销市场将占有50%以上的份额。

  而之前传言携程和去哪儿的合并,在6月2号去哪儿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透露,已与6月1日正式书面拒绝携程收购所有流通股要约,并终止和百度的知心合作协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173842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