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2015年1月至5月31日,并购案例高达880起;据不完全统计总金额约为278亿美元;其中有强强联手,也有冤家联姻。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从对手到走到一起成为合作伙伴,结合才是壮大自身实力的最好方式。
2015-06-17 09:32 · 投资界  王珑娟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九、阿里12亿投第一财经,剑指数据服务大蛋糕

  6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和SMG集团宣布将共同重组第一财经,双方将利用各自在传媒和大数据领域的资源优势,共同把SMG旗下的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打造为新型数字化财经媒体与信息服务集团。而马云此次12亿元的入股,谋划的不只是一个财经媒体的发声渠道,更多的关注点则是集中在了“数据服务”这四个字上。

  如果将金融市场中的各路投资者比喻为掘金者,那提供这些掘金者金铲子的,就是那些默默提供金融信息服务的供应商。当前,以控制为出发点的IT时代正在走向以激活生产力为目的的DT(data technology数据技术)时代。数据服务的崛起已是必然之势。

  马云表示,他期待未来有一天能够打造属于中国的华尔街日报和Bloomberg。而他所说的“华尔街日报”、“Bloomberg”在财经资讯和金融数据方面都属世界一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173842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