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2015年1月至5月31日,并购案例高达880起;据不完全统计总金额约为278亿美元;其中有强强联手,也有冤家联姻。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从对手到走到一起成为合作伙伴,结合才是壮大自身实力的最好方式。
2015-06-17 09:32 · 投资界  王珑娟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四、中国人寿2亿美元收购Uber:保险在本土出行市场地位凸显

  4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传中国人寿已投资共享型打车软件鼻祖Uber 2亿美元融资。此前Uber于2009年8月获得20万美元种子轮,最近一轮于2015年2月获得10亿美元融资,目前Uber估值已超400亿美元。

  自 2013 年 11 月进入中国市场,Uber 在中国的本地化进程一直倍受诟病,而去年底百度战略投资 Uber,也将合作的重点放到了本地化,双方将就拓展中国 O2O 服务展开深度合作。

  以 Uber 的角度,它在国内需要一个能够在政府方面说话的合作伙伴,并且在软件上,用百度地图替换 Google 地图,将服务接入百度地图和百度移动等装机量亿级的 App,纳入百度钱包支付体系,对其本地化体验都有很大的提升。

  Uber 在中国的传闻一直未断,滴滴快的合并之后,就有传闻称 Uber 将收购或合并易到用车,也曾传闻与本土拼车企业嘀嗒拼车将展开合作。可以看到,一系列的合作或者传闻都是以增强 Uber 在中国的本土化为目标的。

  中国人寿在保险方面拥有强大的资源,此前,其已经与微微拼车和嘀嗒拼车合作推出了专门针对拼车领域的保险产品。对于中国用户来说,乘他人的车辆出行都会有安全方面的顾虑,而此类拼车保险的推出很大程度上的解决了这一顾虑。此类保险在本土出行市场的竞争中也是十分重要的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173842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