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2015年1月至5月31日,并购案例高达880起;据不完全统计总金额约为278亿美元;其中有强强联手,也有冤家联姻。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从对手到走到一起成为合作伙伴,结合才是壮大自身实力的最好方式。
2015-06-17 09:32 · 投资界  王珑娟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八、阿里砸8.3亿元人民币收购粤科软件

  6月2日晚间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布公告,与广东粤科软件工程有限公司(下称粤科软件)正式签订产权转让合同,实现对后者的全资收购。待相关全部流程完成,后者将正式成为阿里影业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该次交易以现金形式完成,总额为8.3亿元人民币。

  粤科软件是目前国内重要的影院出票系统提供商之一,其原有股东为广东省计算技术应用研究所及广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各持50%股份。其核心业务包括本地售票系统,为第三方(电商平台)设置接入平台及自动放映系统等平台化产品。业务已经覆盖国内1500家影院,约占全国影院总数1/3。截止当前,粤科软件共为国内主流的30多家第三方影院电商提供接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173842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