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2015年1月至5月31日,并购案例高达880起;据不完全统计总金额约为278亿美元;其中有强强联手,也有冤家联姻。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从对手到走到一起成为合作伙伴,结合才是壮大自身实力的最好方式。
2015-06-17 09:32 · 投资界  王珑娟   
   

2015年中十大抢眼球并购盘点:马云马化腾冤家联姻,58同城赶集网上演“我们”体

  

  二、冤家变亲家:马云+马化腾,滴滴打车+快的打车

  2015年2月14日情人节,滴滴与快的两家高调宣布在一起,合并后的双方并没有改名叫“快滴滴”,而是采用了平行发展的形式,保持业务独立性,互不干扰,合并后双方成为国内最大的叫车平台。

  据透露,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在经过长期的价格大战后,双方公司管理层经过反复沟通与交流,最终达成共识,决定两家公司进行战略合并。

  此前,滴滴打车获得4轮投资,总金额超8亿美元,背后金主是腾讯,支付接口是微信支付;快的打车获得5轮投资,总金额近8亿美元,背后金主是阿里巴巴,支付接口是支付宝。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珑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06/201506173842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