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起底互联网餐饮:“鸡鸭鹅”大乱斗 文案吊炸天

“高逼格的文案内容”+“吊炸天的照片视频”+“意见*粉丝社群”+“新老媒体联合发酵”+“千奇百怪的营销方式”,似乎就是互联网餐饮品牌生存的不二法则。
2014-12-18 14:38 · 亿邦动力网     
   

  【编者按】存在即合理,互联网时代下餐饮行业的游戏规则发生了变化,无论黄太吉的煎饼是否有路边摊好吃,也不管“鹅滴神”的烧鹅是否真的能抗癌,似乎都挡不住这些打着互联网思维招牌的餐饮品牌的走红。“高逼格的文案内容”+“吊炸天的照片视频”+“意见*粉丝社群”+“新老媒体联合发酵”+“千奇百怪的营销方式”,似乎就是互联网餐饮品牌生存的不二法则。

  叫个鸭子:互联网思维还是性暗示营销?

  提及鸭子,人们想起的不只是家禽鸭科动物,还有风月场所的卖艺男公关,“叫个鸭子”的品牌宣传口号是“满足你对鸭子的一切幻想”,其实就是在利用人们的潜意识想象进行炒作。


起底互联网餐饮:“鸡鸭鹅”大乱斗 文案吊炸天

  “叫个鸭子”成立于2014年,是北京味美曲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控股的中餐连锁品牌,以自制秘方烹制的鸭子为主打产品,鸭子周边美食为增值产品,目前仅覆盖北京。

  创始人唐克表示,目前“叫个鸭子”在微博上有超过4000的粉丝,几乎所有的订单来自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叫个鸭子还透露了一个有趣的数据,其90%的订单都来自女性用户。

  和大多数互联网品牌一样,叫个鸭子擅长在营销上造噱头,外卖团队都是清一色的帅哥,配送人员佩戴谷歌眼镜、开着Mini

  Cooper送餐,品牌包装上也十分高大上,并在包装盒、包装袋及产品套餐设计上都留有一些印象小创意。

  上线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叫个鸭子已经获得了包括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黄太吉创始人赫畅在内的六位投资人的天使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邦动力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