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华谊兄弟融资36亿:从电商到娱乐圈 “三马”再聚首

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4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9.70亿美元,较上周交易总金额13.82亿美元环比上升42.5%。截至目前,机械制造行业依旧表现突出,共发生18起交易事件,交易金额为15.45亿美元。
2014-11-21 16:13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华谊兄弟融资36亿:从电商到娱乐圈 “三马”再聚首

  本周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4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9.70亿美元,较上周的交易总金额13.82亿美元环比上升42.5%。11月18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24.83元/股的价格向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不超过4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44,985,904股,这笔资金主要用途为31亿元投向影视剧项目及偿还5亿元银行贷款。截止到本月为止,机械制造行业依旧表现突出。机械制造行业共发生18起交易事件,交易金额为15.45亿美元。

【私募通投资周报】华谊兄弟融资36亿:从电商到娱乐圈 “三马”再聚首

【私募通投资周报】华谊兄弟融资36亿:从电商到娱乐圈 “三马”再聚首

  11月19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其筹划数月的定向增发事宜已经完成,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共计144985904股。其中,阿里创投认购61755799股,腾讯认购51550544股,平安资管认购27386226股,中信建设认购4293335股;具体出资情况是:阿里15.33亿,腾讯12.80亿,平安6.80亿,中信建投1.06亿。本次投资也算是三马”(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在众安保险之后的再次聚首。

  2014年被认为是华谊兄弟全面转型的开始,在娱乐产业链上构建自己的帝国。王中军将旗下九个子业务整合为三大板块: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等业务为代表的影视娱乐,以电影公社、文化城、主题乐园等业务为代表的品牌授权和实景娱乐,以游戏、新媒体、粉丝经济为核心的互联网娱乐。据悉,本次融到的36亿会放在三个板块中的“影视娱乐板块”。

  投资事件(11月17日-11月21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华谊兄弟融资36亿:从电商到娱乐圈 “三马”再聚首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12起,共1.51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257.67万美元,较上周的平均投资金额585.46万美元环比上升449.2%。其中TMT行业有9起投资事件。本周投资事件中热点事件为: 11月18日,华谊兄弟发公告称阿里创投和中信建投资本投资华谊兄弟16.40亿元人民币,此事件目前为预案。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在2004年12月,信中利汪潮涌投资华谊兄弟,2009年10月30日,华谊兄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2011年5月6日,腾讯以4.50亿元人民币投资华谊兄弟。阿里和腾讯的加盟,将在全产业链为华谊注入互联网基因,进一步提升其公司在行业内地位,扩大国内外影响力。阿里巴巴的电商资源无疑是最吸引人的。阿里将充分调动娱乐宝、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等资源,与华谊展开深度合作。在影视产品制作方面,未来3年内阿里的阿里影业将和华谊兄弟共同制作、发行5部电影作品。本次强强联合推动产业融合,合力打造娱乐帝国。

  上市事件(11月17日-11月21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华谊兄弟融资36亿:从电商到娱乐圈 “三马”再聚首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2家境内企业上市,融资总金额达到1.44亿美元,相较上周融资总金额5979.14万美元环比上升140.4%。本周上市的2家企业均在境外上市,分别在香港主板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本周境内企业融资额最高的为:11月18日,一嗨租车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金额为1.20亿美元,成为*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租车公司。

  并购事件(11月17日-11月21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华谊兄弟融资36亿:从电商到娱乐圈 “三马”再聚首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7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16.75亿美元,较上周交易金额12.34亿美元环比上升35.7%。本月内,每周并购事件的数量和金额一直保持增长趋势。按并购事件数量排序,本周机械制造行业共发生9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11.00亿美元。金融行业排名第二,共5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7646.06万美元。

  本周热点的并购事件为:11月17日,青岛海尔收购海尔空调电子、海尔特种电冰柜、海尔特种电冰箱和海尔电冰箱,合计出资19.05亿元。此次收购的4家公司均为青岛海尔体系内重要的生产性经营实体,所涉及的家用冷柜、大容积冰箱等产品,都是公司的重点发展产品。本次收购能进一步增强青岛海尔对重要子公司的控制力度,更好地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资产整体运作效率。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