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地产高度金融化 长富汇银借势快速发

著名投行中金公司在近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预测报告”中的最后一条提到:实现国际化需要高度的金融化,加杠杆实现跨地区、高回报的“小而美”。
2014-12-02 05:50 · 投资界综合     
   

  著名投行中金公司在近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预测报告”中的最后一条提到:实现国际化需要高度的金融化,加杠杆实现跨地区、高回报的“小而美”。

  房地产基金的高速发展,已经成为历史的必然选择。长富汇银等一批有远见的地产基金管理公司,已经借势地产基金业的发展浪潮,成为被大众和行业从业者肯定的对象。

  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这样介绍地产金融的高速发展:在房地产产业发展周期的后端,也就是住宅建设量大幅萎缩时,如果商业地产、资本市场两者都较为发达的话,高度金融化模式的突出表现就是房地产基金的高速发展,脱离产业持有实现金融投资化、国际跨区域布局。在业内,普遍公认的典型代表就是新加坡的凯德。

  新加坡凯德集团地产业务广泛分布于亚太地区和欧洲20个国家的110个城市当中。产品类型则涵盖住宅、写字楼、购物中心、服务式公寓及商业综合体,除此之外,凯德置地还运营一系列的REITs基金,并提供广泛的房地产金融服务,其将房地产和金融产品的细分配对和融合*算是亚洲范围内的翘楚,在世界范围内也颇具代表性。

  凯德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将房地产投资分布在开发、服务式公寓运营以及房地产金融上,且业务贯穿整个房地产价值链,保持开发、投资、收费业务间的平衡。另外,它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中不断寻找合适的机会进行投资,以寻求*的发展效益和资产增值。

  而现在,被一致推崇的“凯德模式”,其关键就是以地产为核心主导、PE、REITs等金融工具仅仅作为融资辅助与退出通道,这种区别于美国主要以金融机构为主导的模式,能够使得企业以少量的权益建筑面积撬动起巨额资产管理总额。

  但是,千万不要以为凯德模式只是在做简单的低价买入、适度加工、再溢价卖出的工作,这其中涉及到的资产类型分解和投资人匹配工作,就是很多企业可能需要花上几年或者几十年才能融会贯通的业务。

  凯德的地产金融模式被定义成“轻资产”,以费用收益模式替代资产收益模式,并且严格实施资产剥离政策。而其核心就是前面说到的资产类型分解和投资人匹配。凯德对于投资人的偏好有着非常全面的掌握,能够让不同的投资根据其偏好,参与所投资物业的不同发展阶段,获得满足其心理需求的收益,并且规避了其不能接受的风险。

  长富汇银是凯德模式核心部分的中国践行者,通过广纳国内外良才、建立强大的系统性分析工具,以及多年的专业经验,长富汇银对于客户的投资偏好能够做到精确把握,并且按需提供不同的产品,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再经过精密的配对,能够使得项目的多方参与者达到多方共赢的效果。

  金融化是许多行业未来的需求和探索,房地产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必然是高度金融化,实现跨地区、高回报的“小而美”只是时间问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