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富汇银:房地产业崩盘是个伪命题

虽然很多人对目前的市场比较担忧,但行业大佬却少有看空的,崩盘更被视为笑谈。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推动力的房地产业,虽然已经不太可能重现过去的黄金时代,但是未来依旧可期。
2014-12-02 15:46 · 投资界综合     
   

  经济学家成思危说:政府不会允许房产崩盘,房价调整也就2年。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进入十年平稳发展期。

  虽然很多人对目前的市场比较担忧,但行业大佬却少有看空的,崩盘更被视为笑谈。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推动力的房地产业,虽然已经不太可能重现过去的黄金时代,但是未来依旧可期。

  2014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关于中国房地产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在APEC峰会上都是必然涉及的话题。

  王健林就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明确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不会崩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同样对中国企业的未来表示乐观,相信中国企业仍然拥有较好的未来。

  长富汇银总裁张保国表示,中国政府是不会允许中国的房地产崩盘的。房地产对中国人而言太过特殊,除了是财产以外,还有“家”的概念,而且是很多中国人资产配置比例最高的资产,房地产市场如崩溃所造成的财富缩水是个不小的民生问题,因此,中央处理起来会非常谨慎。从行业整体情况来说,房地产牵扯的上下游行业也是异常繁多,如果它崩盘,那么钢铁、木材、水泥等行业也会随之出现不可预计的危机。对中国另一个金融主体银行业而言,如果中国房地产业崩盘,按照现在地产贷款占银行总放贷30%来计算,*个出现问题的恐怕就是银行。这对国民经济的影响都过大,因此,行业维稳才是最稳妥的做法。

  中国的工业化和城镇化目前还处于发展中期,现在正在施行新型城镇化建设,离建设完成尚有不小的差距,而中国人对于房地产能够保值增值的传统置业习惯早已根深蒂固,对于房地产有着显见的刚需。因此,对于中国房地产未来的发展,虽然也会有拐点论、泡沫破灭等说法不时传出,但从主流声音来看,普遍还是偏乐观,都认为中国房地产崩盘的可能性很低,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在市场和监管层的双重调控下,未来的发展也会相对较为平稳和健康。

  虽然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目前都面临着下行风险,但是,国务院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提出了“六大消费”,从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主要靠投资出口拉动,到现在宁愿放缓增速,让消费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真正主体,从粗放式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依靠效率提高支撑的经济增长方式,中国的经济结构正在进行着调整。

  成思危就指出:只要转变GDP崇拜、认真地进行金融改革、真正实现从投资拉动经济向消费拉动经济转变,最后利用信息技术革命的机会来改造企业,推动各项改革,未来10年中国经济依然可以保持7%到8%的中高速经济增长。

  总而言之,基本可以确信,如果能够按照中央政府所要求的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就一定能迎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更上一层楼,中国的房地产也必然不会崩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