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健林:万达要控制全球20%院线 正洽购狮门娱乐

王健林称,万达还就投资于制作007系列电影的独立电影公司米高梅进行商谈。他还称,希望在欧洲收购大型院线,这是他到2020年控制20%的全球院线市场的雄心壮志的一部分。
2014-12-02 13:00 · 网易财经     
   

  

王健林:万达要控制20%全球院线 正洽购狮门娱乐

  据12月1日彭博社报道,中国前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称,万达集团有意购买美国狮门娱乐的控股权,目前万达正就收购狮门娱乐公司(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的股份进行谈判。不过狮门娱乐的所有人只愿意出售少数股权。

  王健林接受采访说,谈判仍处于初级阶段,双方可能达不成交易。但万达只对大公司感兴趣,而且要获得控股权。王健林称,万达还就投资于制作007系列电影的独立电影公司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 Inc)进行商谈。他还称,希望在欧洲收购大型院线,这是他到2020年控制20%的全球院线市场的雄心壮志的一部分。

  这表明未上市的万达集团正式加入了阿里巴巴和亿万富翁郭广昌旗下复星国际的行列,寻求在好莱坞电影行业进行投资。此外早在2012年,万达就以26亿美元并购全球排名第二、有93年的历史美国AMC影院公司,而且1年过后,这桩收购已见分晓,AMC不仅扭亏为盈,随后还未成了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